羽球》逆轉再敗南韓宿敵 戴資穎連兩年晉大馬超級賽決賽

戴資穎再度挑戰大馬超級賽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今在總獎金60萬美元的馬來西亞頂級超級系列賽女單4強中,面對老對手世界第5南韓成池鉉時,雖然先失第一局,但小戴再度展現逆轉的鬥志,最終反倒以2比1拿下勝利,連續兩年晉級決賽,將與世界第3西班牙瑪琳(C.Marin)爭冠。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戴資穎決賽對手是前世界球后瑪琳,雙方先前交手過7次,瑪琳雖然以4勝3負稍佔優勢,但近兩次在去年中國和香港公開賽,戴資穎已經連續兩度擊敗過瑪琳,這也是戴資穎在去年晉決賽屈居亞軍後,再一次向大馬超級賽后冠進攻。

南韓成池鉉再敗在小戴拍下。法新社

戴資穎今與宿敵成池鉉進行生涯第21度對決,雖然雙方交手紀錄,小戴以11勝9負佔優勢,但比賽一開始小戴還一下沒熱開下,就先連吞0比6落後,但小戴隨後急起直追,一度追到10比10、11比11和12比12三度平手,反倒還先取得20比16領先,但隨後又被連下6分,先以20比22讓出第一局。

第二局,小戴沒再鬆懈,從一開始就取得領先下,以21比13扳回一局平手;關鍵第三局,小戴已經抓住對手罩門下,再度從一開始就保持領先下,最終以21比12拿下勝利晉決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