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格崴菁英賽首回合 林子涵、黃靖暫列第12

業餘女將林子涵首回合打出72桿,暫並列第32。

2017 格崴女子菁英賽(Gateway Classic)當地時間30日上午7點在亞歷桑那州的Longbow高爾夫俱樂部開打,加拿大職業女將坦桂(Anne-Catherine Tanguay)獵鷹抓鳥,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暫居領先;美國夏威夷選手Stephanie Kono抓五鳥丶無柏忌,以一桿之差的67桿暫居第二。

台灣業餘選手林子涵與職業女將黃靖都揮出平標準桿的72桿,暫與其他12位選手,包括上一站冠軍厄瓜多爾選手達奎伊(Daniela Darquea)暫時並列第32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其他台灣女將陳彥寧以75桿暫並居第84位,陳宇茹打76桿暫並居第99位,梁宜羚與蔡欣儒同為77桿,暫並列第115位;林子麒以78桿暫並列第125位,其他台灣選手的成績均不理想,明天第二回合要取得前60位晉級決賽資格,得加把勁了。

26歲的坦桂目前居Symetra Tour年度獎金排名第三,前兩場名次都居前十,今天獵下一鷹丶五鳥及一個柏忌,要拜準確推桿之賜,十八洞27推;開球木桿與鐵桿均佳。

她首回合是自第十洞出發,她在第十二洞驚險救帕以後,接著在第十五洞五桿長洞,第二桿在距旗桿225碼處,打上果嶺,一記25呎長推,一推進洞獵下老鷹, 從此,她說:「我的鐵桿打上果嶺距洞越來越近,開球在球道的落點也越來越容易讓我容易進攻,打上果嶺。」

尤其她今年在開賽三場比賽至今共進行七回合,每回合都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已經寫下總計低於標準桿十九桿的數據,她表示,這帶給她擊球與比賽很大的信心。

去年打過十四場LPGA比賽的Kono今天木桿及鐵桿都打得準,14洞有12洞成功打上球道,十八洞有14洞成功打上果嶺,推桿也夠準,十八洞29推,五鳥零柏忌。

業餘選手林子涵今天推桿比上一場好。

業餘選手林子涵在上一場比賽以台灣選手最佳名次41名作收,今天首回合出擊,木桿與鐵桿依然發揮穩定,推桿比上周還好,十八洞28推,抓下三隻小鳥,但也有三個柏忌。她自第一洞出發,三個五桿長洞都把住抓鳥機會,分別在第五洞與第九洞及第十五洞,都是一切一推,距洞18呎丶3呎及3呎,拿下小鳥推桿。

她表示以第十五洞的沙坑前一記高拋球切進果嶺,距洞三呎打得最漂亮;而自第十洞至第十二洞連續三個柏忌,都是切桿切短了;自第十三洞總算止血,一路帕到底;前九洞34桿,後九洞38桿。

黃靖(左)首回合打出72桿,陳宇茹(右)打出76桿。

黃靖也是抓三鳥,不過另有一柏忌及一「雙柏忌」,她今天的推桿更好,十八洞26推,不過第十二洞四桿洞因出現唯一的三推,加上回切下坡上果嶺距洞較遠,苦吞「雙柏忌」。她在第九洞五桿洞一切推,四呎推桿抓鳥;第十三及十四洞都是四桿洞,都是七呎小鳥推桿。

她指出,木桿還好,鐵桿稍不理想,大多未能打得靠近洞,多在距洞18~20呎,不易成功射鳥;不過此球場沙坑很多,所幸前日練習時,因桿弟的提醒與指導,勤練沙坑球,今天兩次沙坑救球都救成功。

她也提及,今天風大,可是她並不擅長打抗風球球路,所以準頭差了點,但若是無風,天氣又顯得很乾熱,諸多外在因素都要自我調適妥當。

這項比賽共有30個國家144位中外女將參賽角逐,其中有九位台灣職業球員與三位業餘選手,參加這場Symetra Tour與TLPGA台巡賽共同認證的第二場比賽。

這項比賽總獎金為10萬美元,冠軍可贏得1萬5千美元。這場比賽是今年美國女子次巡Symetra Tour共21場比賽中的第三場比賽,也是TLPGA台巡賽第二年與美次巡Symetra Tour合作共同認證。

今年的美國次巡賽年度獎金排名前十選手可直接獲得明年2018年LPGA參賽資格。

第二回合,參賽選手們仍分上午場與上午場,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場第一組自當地時間上午7:00出發,最後一組是9:01。下午場第一組出發時間是中午11:50,最後一組是13:51。

這場女子賽將於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較優的前六十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場比賽是在亞歷桑那州中部,鳳凰城東邊的梅薩市(Mesa)的長弓高爾夫俱樂部(Longbow Golf Club),將舉行三回合54洞競技,球道全長6439碼。

美次巡給TLPGA的十二個名額,其中9位職業選手分別是林子麒丶陳彥寧(Doris Chen)丶陳宇茹丶蔡欣儒(Rebecca Tsai)丶黃思瑄丶黃靖丶黃舒淮(Edith Huang)丶劉書吟(Scooby Liu)與梁宜羚,另三位業餘選手是林子涵丶顏鈺昕及十五歲的張子怡。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