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川普成為美國總統 「TRUMP」羽球台灣品牌爆紅

TRUMP羽球來自台灣彰化溪湖工廠。

【梁紀淳/台北報導】隨著美國富商川普選上美國總統後,今年在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中卻連帶刺激了台灣羽球品牌「TRUMP」爆紅,不僅詢問度大增,實際業績也逆勢成長一成以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創造「TRUMP」羽球品牌的是來自台灣彰化溪湖的東諺實業有限公司,這家成立已有30多年歷史的台灣羽球公司,原本是以自己公司直接翻成的英文名「Dong Yann」,但1980年為了要打進歐洲市場,才需要重新想出一個英文品牌名字。

東諺公司老闆胡國彬打趣的說,「一開始也很傷腦筋,翻遍整本英文字典查到『TRUMP』這個字有像『王牌』、『勝利者』的意思,最後去查了商標沒人登記後才決定用這個名字為品牌,其實我們的中文名字是『讚普』,有稱讚的味道。」

東諺公司在20年開始攻進歐洲市場,胡國彬說:「當時就是打著每賣到哪裡就註冊到哪裡的策略,但也因此讓我們每幾年就要交出一大筆的商標費用。」但東諺全力拼自動化,胡國彬說:「早期台灣有很多家羽毛球公司,但我們現在卻成為唯一在台灣生產羽毛球的工廠。」

由於早早已經註冊「TRUMP」,連美國總統川普都耐他沒輙,胡國彬打趣的說:「今年參加台北體育用品展真的很有感,不只下單增加了1成之外,還有不少人偷偷在外面對著我們拍照,也有不少人好奇想知道我們跟美國總統川普有什麼關係?」

更多運動資訊報導 》

更多休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