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U18錦標賽第3級A組 中國沒品釀兩岸大亂鬥

中國球員先動手,造成兩岸賽後大亂鬥。中華民國冰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2017年U18冰球錦標賽第3級A組,今晚在台北小巨蛋進行同樣2連勝的台灣與中國兩岸大戰,中國不僅賽前抗議「教育部」看板,賽中動作粗野,最終不僅以4比0贏球還得理不饒人,推打台灣球員造成大亂鬥,讓場邊觀眾群情激動往場內丟擲東西,中國還囂張拿出五星旗揮舞挑釁,讓現場台灣球迷更是暴怒兼譙三字經,怒斥台灣政府無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3級A組共有台灣、中國、紐西蘭、以色列、保加利亞和土耳其6隊,分組第一才能晉級第2級賽事,其中剛被降到3級的中國隊實力最被看好,但台灣隊在不被看好下前兩場連勝土耳其和紐西蘭,讓這場海峽兩岸大戰更引人矚目,現場湧入上百名球迷進場助陣。

兩岸冰球大亂鬥。中華民國冰球協會提供

但不料中國隊在賽前,就一度因為滑冰場邊的看板寫著「教育部」名稱一度抗議不想下場,最後雖然勉強下場,但也傳出要打爆台灣的風聲,果然一開賽中國隊的動作就特別粗魯,中國隊頻頻有人被罰出場邊禁停2分鐘,可惜台灣隊都沒能掌握以多打少的優勢,反倒被對手先進3分。

第2節中國隊愈打愈粗野,台灣謝沐昕還被中國惡意犯規受傷被抬下場,讓場邊的球迷愈看愈火,中國隊王梓喬被判罰出場邊2分鐘時,被一名外籍狀似喝醉酒的外籍友人大罵,讓王梓喬火氣更高;第3節,中國隊再添1分。

中國最終雖然以4比0獲勝,但不料兩隊列隊時,中王梓喬再上前推打台灣球員,造成兩隊大打群架,早被氣到火冒三丈的台灣球迷紛紛把東西丟進場內,而中球員不僅沒有退怯,還檢起東西反丟回去,甚至還有人對著台灣觀眾舉五星旗,嗆聲意味濃厚,更是讓場邊觀眾火冒三丈,雖然最後被警察和裁判制止,但退場後台灣球迷還是氣到頻譙三字經,都覺得中國隊的鴨霸動作和行為讓人無法忍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