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男足海外友誼賽 1比1逼和地主越南

台灣男足一度取得領先。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在海外移地訓備戰周日亞洲盃資格賽的台灣男足,今在越南河內國家體育場與地主越南國家隊進行一場友誼賽,台灣男足在終場前由李品賢率先進球,可惜不到4分鐘就被越南扳回1球,終場兩隊以1比1踢和,台灣男足將在23日返台,將與旅外好手如陳柏良、陳浩瑋、溫智豪與朱恩樂等人會合,準備在周日(26日)晚上6點對上土庫曼。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第159台灣男足與世界第136越南並不陌生,2015、2016年兩隊就在世界盃會外賽交手過兩次,但台灣先在主場以1比2落敗,接著在客場再以1比4吞敗,今台灣男足在曾經讓他們吞下3球落敗的河內國家體育場再度登場,可惜仍沒能雪恥成功。

台灣男足友誼賽表現令人讚賞。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今上半場一開始,台灣的日本籍教練黑田大膽啟用許多年輕面孔,包括黃楷峻(9號)、詹哲淵(12號)、李祥偉(19號)、賴志瑄(31號)等人,這些年輕小將除了是今年世大運代表隊的成員外,也將是未來中華隊必須培養的新起之秀,後防則由隊長陳毅維搭配上旅中重返代表隊的殷亞吉以及兩位大同公司後衛李品賢、魏沛倫,前場則有目前在泰國的吳俊青與去年東亞盃表現出色的林建勛、林昌倫、曾志偉、陳家駿、洪子貴、陳廷揚等人;固守球門則是大頭邱育宏。

上半場前20分鐘,雙方仍以測試對方狀況方式為主要打法,越南隊在鈴木盃出色的小組搭配,在上半場後段才出現,幾次小組短傳,將台灣隊後防線拉開,好在都被門將邱育宏化解,尤其是第44分鐘越南隊21號Ho Tuan Tai在接獲隊友短傳後,於罰球區邊緣切入,邱育宏判斷準確地將球撲出,讓台灣隊在上半場與越南戰成平手。

李品賢(後)為台灣隊率先進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下半場開賽,台灣隊先換上3位中場球員,越南隊防守卻更向前壓迫,但台灣在第83分鐘,台灣隊賴智宣在接到回傳後,起腳射門被擋出,而被泰雅戰神李品賢恰好在反彈路線上,接應起腳射門率先進球;可惜台灣隊無法有效守住戰果,在第87分鐘,被越南隊阮公鳳在禁區線外射出漂亮的弧線球扳平,雖然台灣男足未能雪恥,但這場表現也讓不少球迷大為讚賞。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