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鄭伊秀冠軍賽MVP 簡祐哲、吳季穎跨HBL、UBA雙獎

新人后王竫婷(左)、新人王吳季穎(右)。圖/大專體總提供

105學年度UBA一級決賽曲終人散,個人獎出爐,男冠軍健行的簡祐哲、女冠軍文化的鄭伊秀,各自膺選為冠軍賽MVP,新人王輔大吳季穎、新人后佛大王竫婷。 男一級第14名台南首府大學,下季須降至二級,卻拿到有客觀數據的3獎,含「研二生」李盈鋒得分、籃枚「雙冠王」,助攻王則是林長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男冠軍賽MVP簡祐哲說,要與全部隊友分享,因沒有他們就沒有冠軍、就沒有MVP,繼102學年度HBL能仁家商二連霸,他拿冠軍賽MVP,生涯2度獲獎,他說,健行以昔日二連霸的能仁為班底,但經上季、本季連兩年衝擊,才艱辛封王,意味UBA難度、強度超高,獲獎不易,他很珍惜。

女一級冠軍賽MVP鄭伊秀。圖/大專體總提供

女冠軍賽MVP鄭伊秀係連3季獲獎,很是高興,尤其身為史上第一人,彌足珍貴,要與今天冠軍賽多次送球、助攻她的好友林育庭共享,她說,林育庭的全方位表現,甚至更有獲獎空間。

新人王吳季穎也是上季HBL南山封王的冠軍賽MVP,本季初入UBA一級,即又被選為最佳新人,球技備受肯定,但高興之餘,他也小有遺撼,因輔大準決賽不敵健行,無緣爭隊史第7冠,如果可以的話,他寧可拿新人王換冠軍賽門票,儘管這不可能。

男一級冠軍賽MVP簡祐哲。圖/大專體總提供

新人后王竫婷去年助普門闖晉HBL四強,不意決賽前夕全隊集體食物中毒,身虛氣竭、戰力盪底,而無緣爭后,2連敗退居第四,年底她獲選U18亞青國手,亞青賽歷練後球技進步,進佛大又深受女教頭傅姿伶重用,佛大準決賽、季軍賽雖2連敗,第四作收,但她多了經驗,且拿新人后,她說,得獎會鞭策自己再努力,下季尋求重起,拚個人生涯第一冠。

全部獲獎名單如下:

■男一級

冠軍賽MVP:簡祐哲(健行科大)

新人王:吳季穎(輔大)

得分王:李盈鋒(首府)19.5分

籃板王:李盈鋒(首府)16.9個

助攻王:林長逸(首府)5.6次

抄截王:林明毅(明道)3.6次

阻攻王:蘇士軒(虎尾科大)2.5次

■女一級

冠軍賽MVP:鄭伊秀(文化)

新人后:王竫婷(佛大)

得分后:林嘉慈(台北大學)21.2分

籃板后:張譯文(台體大)10.1個

助攻后:黃郁婷(佛大)7.7次

抄截后:羅蘋(文化)3.2次、莊婕心(東南科大)3.2次

阻攻后:江蜜兒(中央大學)1.6次

男一級總名次為冠軍健行科大(16勝2敗)、亞軍台師大(14勝4敗)、季軍輔大(12勝6敗)、殿軍台中科大)(10勝8敗),未晉四強的義守大學、高師大、國體大、台北市大並列第五,8至12名依序為台科大、台藝大、明道、世新,13至16名依序為醒吾、康寧、首府、虎科,4隊下季將降至二級,與本月20至23日將在高雄巨蛋舉行的二級全國總決賽,所產生的四強互調。

女一級總名次為冠軍文化(13勝0敗)、亞軍北市大(11勝3敗)、季軍台師大(11勝2敗)、殿軍佛光大學(9勝5敗),未晉四強的世新大學、東南科大並列第五,7至10名依序為台北大學、實踐、台科大、台體大,第11名輔大、第12名中央大學下季將降至二級,與二級全國總決賽,所產生的前兩名互調。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