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雙響砲連8季至少進40球 巴薩4-2逆轉瓦倫西亞

梅西(中)攻進兩球,連8季至少進40球。法新社

2016-17賽季西甲聯賽第28輪,巴塞隆納坐鎮主場4-2力克10人瓦倫西亞。本場比賽過後,巴薩多賽1場積63分,距離皇馬僅有2分差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此役前巴薩聯賽主場6連勝,兩隊近19次交鋒,巴薩12勝5平2負佔據優勢,不過兩次輸球均是在諾坎普球場,上一輪巴薩爆冷1-2不敵拉科魯尼亞,內瑪爾(Neymar)缺陣,此役內瑪爾回歸對於巴薩是極大利好。

上半場,曼加拉(Eliaquim Mangala)頭球破門先拔頭籌,蘇亞雷斯(Luis Suárez)隨後推射給予回應,半場結束前曼加拉染紅送點球,梅西(Lionel Messi)主罰破門,穆尼爾(Munir El Haddadi)上半場補時時間破門再度扳平比分。下半場,梅西抽射破門梅開二度,安德列-戈麥斯(André Gomes)替補建功錦上添花。最終,巴薩4-2力克瓦倫西亞。

巴薩完全掌控場上局勢,在各項技術統計上佔據上風。獨中兩元的梅西獲得全場最佳,在對方禁區如入無人之境,並且一錘定音,為巴薩帶來一場寶貴的勝利。

梅西連續8個賽季進球突破40球,西甲歷史第一人。本賽季梅西在各條戰線上已經為巴薩打進41球,他已經連續8個賽季為巴薩至少進40球,分別是47;53;72;60;41;58;41;41。

另外,巴薩本賽季前28輪聯賽沒有1人被紅牌罰下,對手也沒獲得1次點球,這已創下西甲近46年來的新紀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