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撞倒厄文 邊運球邊扶隊友起身

詹姆斯秀了一下運球技巧。資料照片

克利夫蘭騎士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締造個人生涯第52次大三元成績,加上隊友厄文(Kyrie Irving)也有火力支援,騎士隊128比96輕取底特律活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姆斯此役進帳16分、12助攻、11籃板,厄文補上26分,而球季全面的詹姆斯不但對對手是很大威脅,有時甚至連隊友也會被他打倒,今天比賽在第3節他搶到籃板後,運球往前推進時撞倒厄文,他一面趕緊顧好球,一面不忘扶著厄文站穩腳步。

詹姆斯賽後透露,他很意外搶完籃板後發現厄文在他要前進的路徑上,「我不會讓他一個人躺在地上,我得幫助隊友,同時也要注意球不會發生8秒未過半場違例。」

最近5場比賽吞下4敗的騎士隊,很需要一些笑聲來放鬆緊繃的心情,賽後總教練泰倫魯(Tyronn Lue)被問到詹姆斯和厄文撞在一起的畫面,也笑了出來。

騎士隊尚波特(Iman Shumpert)攻下個人本季單場新高的18分,儘管騎士隊進入到3月份目前3勝5負,但在東區仍獨佔鰲頭,領先第二的波士頓塞爾提克2.5場勝差。

活塞隊哈里斯(Tobias Harris)獲得全隊本戰最高的17分,他們目前正在力保季後賽資格,暫時在東區排第七,還在安全名單中,不過和幾支對手戰績排名差距不大。

騎士隊今天團隊投籃手感不錯,三分球前十次出手都命中,也早早就讓活塞隊投降,活塞隊總教練范甘迪(Stan Van Gundy)說:「騎士隊很棒,而我們自己很糟糕,因此造就了這場一面倒的比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