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桑切斯、吉魯建功 兵工廠5-0大勝黑馬林肯城進四強

沃爾科特(中)和吉魯慶祝進球,兵工廠大勝黑馬林肯城。法新社

2016-17賽季英格蘭足總盃八強賽,兵工廠5-0大勝「黑馬」林肯城,晉級四強。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林肯城(Lincoln City)在16強賽中絕殺伯恩利,成為103年來首支以「非聯賽」球隊身份晉級八強的球隊,創造了歷史。

上半場,沃爾科特(Theo Walcott)射門,擊中立柱,此後雙方互有攻防,但都未能取得進球。上半場結束前,沃爾科特打破僵局。下半場,兵工廠打出精彩配合,吉魯(Olivier Giroud)擴大領先優勢。隨後,沃特法爾(Luke Waterfall)自擺烏龍,桑切斯(Alexis Sánchez)遠射破門,鎖定勝局。拉姆塞(Aaron Ramsey)過掉門將後打空門,錦上添花,最終,兵工廠大勝林肯城。

隨著沃爾科特的進球,雙方體能和技術上的差距逐漸顯露出來。兵工廠逐漸接管了比賽,當吉魯進第二球後,比賽已經變成一邊倒。兵工廠創造足夠多的攻門機會,而體力消耗巨大的林肯城則難以像上半場那樣給兵工廠製造麻煩。

「最近歐冠的經歷令人非常失望,但我們必須做出回應,我們需要球員們保持堅定。」槍手總教練溫格(Arsene Wenger)賽後說:「同低級別球隊的比賽往往令人緊張,因為你不知道對手的真實水準。他們擊敗了伯恩利,我們必須重視對手。下半場我們控制了比賽,但大家應該為林肯城在足總盃的表現喝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