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台灣本土ZIV運動眼鏡品牌 將利潤完全回饋台灣選手

張家豪(左)、張婷婷(右)和贊助商ZIV董事長陳本偉合影。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楊勝凱/台南報導】臺南安平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有不少運動廠商在場邊設攤,其中人氣最高當屬台南地主企業優視設計公司自創的ZIV本土運動眼鏡品牌,董事長陳本偉今天也在現場與鐵人選手站在最前線,他強調ZIV不是營利事業,而是將ZIV所有的盈餘回饋給台灣的運動選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台南的優視設計有限公司成立於1995年,先前都以歐美地區的名牌運動眼鏡OEM代工為主,董事長陳本偉求學時期也曾熱衷打羽毛球,至今仍保持每周兩次騎自由車的習慣,去年在墾丁還曾首次下場參加鐵三角,他說:「因為我以前也是運動選手,最了解台灣運動選手的困境,我更想做的是選手還沒出現成績前的雪中送炭。」

女子半程冠軍張婷婷也是ZIV的贊助選手。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經過公司15年努力後,優視終於在2010年自創ZIV品牌,以開發適合亞洲人臉型的運動眼鏡為目標,也開始積極贊助台灣鐵人和自由車選手,陳本偉說:「這個想幫助台灣選手的念頭一直都在,但一直到2010年才真正實現。」

在ZIV超過5年的贊助下,目前全台還有贊助到營養金或比賽獎金的選手就有超過30人,拿產品的選手更遠高於這個人數,像橫掃台灣鐵人界的張家班張嘉家、張婷婷和張家豪等人都是ZIV的贊助選手。

陳本偉說:「我們幫助也有限,能做多少算多少。」但讓陳本偉最開心的是,贊助台灣鐵人或自由車賽事和選手後,公司職員也引起質變,公司內部自動自發組跑步、參加鐵人三項比賽,「職員來賽事服務,自然也被感染後去運動,讓他們身體健康、精神好,這點倒是先前比較沒有意料到的結果。」陳本偉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