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男一級》台灣師大第8勝入袋 成為第二支晉四隊伍

本季尋求十連霸的台灣師大8日面對地主大仁科大,拿下首局後,刻意讓二線球員登場磨練,兵源充足的台師大依舊談笑用兵,終場以21:19、21:15、21:16輕鬆贏得勝利,進帳本季第8勝,繼國北教大之後,成為第二支晉級四強隊伍。而大仁則吞2連敗,3勝6負保級小有危機。

台灣師大潘柏鈜(右)殺球/黃秀仁攝目前男一級預、複賽各隊已進行9場賽事,每隊共計打11場,國北教大9勝0負獨走,成為首支晉四隊伍,台灣師大8勝1負緊追在後也搶入四強。樹德科大7勝2負,台灣體大及中原大學同為6勝3負,北市大學5勝4負,四強決賽另兩個名額,形成4搶2局面。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台師大教練張恩崇表示,此役會如此調兵遣將,關鍵在國家隊林國鈞、許美中、吳宗軒等人,雖感覺狀態已逐步找回來,但體能上有點疲累,乾脆趁此機會讓他們休息,也讓校隊選手增添臨場對戰經驗,期以在最重要的四強決賽,讓A、B隊搭配產生「1+1大於2」的效果。

對於B隊的表現,張恩崇坦言,每個人素質都很好,也非常有潛力,但就是欠缺作戰經驗,雖比賽結果是贏球,但過程中仍有不少缺失,發生蠻多亂流,都得靠時間去成長與學習,其中高偉誠、潘柏鈜、詹詠引表現不錯,尤以甫退伍的詹詠引能有如此演出,已屬非常難得。

上季排名小掉一席至第三的中原大學8日牛刀小試,雖第一、三局皆處落後劣勢,卻能展現無比韌性,最後以25:23、25:20、25:21擊敗清華大學-南大(前身新竹教大),中原獲複賽第3勝及本季第6勝。清華(南大)複賽4役均吞敗仗,至今戰績2勝7負也處保級危險邊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原教練陳克舟表示,雖雙方實力有段差距,但我隊選手臨場表現還是不夠穩定,三局演出均大起大落,幸好韌性不錯,在大幅落後情況下,猶能逆轉局勢,我也趁機讓球員輪番上陣,好為接下來比賽做準備。至於晉四還需努力,陳克舟強調,與明志科大、台灣體大的最後兩役,勢必全力備戰!

上季第六彰化師大8日與去年二級季軍明志科大兩軍交鋒,彰師大技高一籌以25:17、25:23、25:21獲勝,搶下第4勝,雖早與晉四無緣,卻也不用煩惱保級問題。倒是本季重返一級行列的明志,從預賽至今一勝難求,苦吞9連敗,若最後兩役無法全拿,再靠比較得失分商率,明年勢將返回二級奮戰。

需「自助人助」方有晉四機會的北市大學8日出戰上季二級亞軍銘傳大學,北市大以24:26、25:22、25:21、25:21力退銘傳,驚險獲第5勝,最後兩役北市大一場都輸不得,並得靠其他隊伍擊敗樹德、中原、台體大,憑相同戰績再比較得失分商率決定誰可晉四。銘傳吞複賽第2敗,2勝7負也是保級危險隊伍之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