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台科關鍵1勝續一級 台體輸球仍保級

男籃當家中鋒謝宗融加持台科大女籃成功保級。圖/大專體總提供

大三中鋒閔萱翊9投中8含1記三分球,本季單場最高命中率攻下22分,外加8分、5助攻、2抄截,帶出4人得分上雙,7日率台科大92:71擊敗台體大,搶下重要的第3勝,累計3勝7敗,確定排105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預賽前10名,保級成功,下季將續留一級,全隊緊懸多日的心中大石終於落下,大四射手林心茹、趙婉晴及研二前鋒鍾岳晴等學姊本季畢業後,下季將升格「一姊」的閔萱翊誓言,將領軍重返六強決賽。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輸球的台體大目前2勝8敗,但拜稍後輔大輸台北大學之賜,也幸運保級,只是折損第一戰將張譯文,她第二節上籃時與台科大球員碰撞摔倒,後腦勺重擊地面,抬出不克再戰,意識雖還清楚,卻有頭暈、嘔吐現象,緊急送萬芳醫院,確定是輕微腦震盪,具體傷勢待進一步觀察。

台科大菜鳥邱思綾貢獻11分。圖/大專體總提供

台體大既有2勝係贏輔大、中央大學,8日預賽末役對佛光大學,勝算不高,極可能2勝9敗作收,輔大輸北大後,續在1勝停格,就算8日末役贏中央,也是2勝9敗,跟台體大比對戰關係,台體大占先,因而保級,輔大退居第11,與央大下季雙雙降回二級。

台科大首節29:13就制敵機先,第二節張譯文傷退後,雙方愈無懸念,21分差成交,趙婉晴、林心茹關鍵這一戰都進1記三分球,各得11、9分,鍾岳晴也有11分、6籃板表現,賽後3人都說,可安心畢業,沒留下最壞的攤子讓學妹下季苦扛,縱然3人的UBA最後一季無緣決賽,但幸運保級,卻非最糟的結局。

閔萱翊 22分8籃板率台科大克台體大保級。圖/大專體總提供

8日將對佛大的UBA生涯最後身影,來自HBL名校北一女的趙婉晴、林心茹,清華大學畢業的高材生鍾岳晴都說,會幫自己譜下最棒的ending,教頭李永祥也表示,8日該役已無輸贏壓力,肯定讓林心茹等3人帶著美好的回憶結束她們的UBA之旅。

小有變數是,趙婉晴些些難以割捨最愛的籃球,不完全排除延畢,乃至拚研究所,下季續披戰袍,即便機率沒很高,卻待她自己再評估,及與教頭李永祥再長談。

出身HBL乙級冠軍桃園陽明高中的大一菜鳥邱思綾拿11分,愈有接班味道,王宇萱進1個三分球拿9分,也功在贏球保級。

台體大謝欣晏三分球8投中3得19分,林怡辰16分、8籃板,保級成功後,躺在醫院的張譯文獲悉,小表欣慰,也算是沒有白摔。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