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男一級》樹德科大頂住壓力 擒明志科大搶下第6勝

上季男二級冠軍樹德科大甫寫隊史首度擊敗台灣師大紀錄,7日遭逢去年二級獲季的明志科大,教練彭逸坤擔心激情過後的低潮,一度在比賽後半段發生,幸賴選手用意志頂住壓力,最終樹德以25:16、25:18、23:25、25:21搶下複賽第2勝及本季第6勝,重返一級的明志一勝難求,苦吞8連敗。

樹德科大隊長蔡鎮陽(右)關鍵時刻進攻搶分/黃秀仁攝 8日男一級複賽在屏東大仁科大進行第四天賽程,上午10時-台灣體大vs.國北教大,11時30分-遠東科大vs.樹德科大,下午1時-清華大學(南大)vs.中原大學,下午2時30分-明志科大vs.彰化師大,下午4時-台灣師大vs.大仁科大,下午5時30分-北市大學vs.銘傳大學。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彭逸坤表示,賽前的確很擔心選手在歷經前晚高強度比賽後,身心狀況能否繼續保持,加上主攻手邱俊嘉右腳踝扭傷,讓原本就兵源不足的我們,在調度上更顯捉襟見肘,所以只能不斷耳提面命,叮嚀選手們要注意,尤其專注度要提高,很開心選手辦到了!

台灣體大7日毫不畏懼大仁科大的地主優勢,全場掌握泰半領先地位,最終台體大以25:22、25:16、25:22取勝,獲複賽3連勝及本季第6勝,大仁則吞複賽首敗及本季第5敗。

雖複賽至今未嚐敗績,但台體大教練吳忠政一點也不滿意比賽內容,他說:「球員在領先狀況下容易鬆懈,原本可更輕鬆贏球,卻把戰況搞得那麼緊張,反倒預賽時比較專注,整體發揮也較好。」

吳忠政進一步說明,雖預賽最後吞2連敗,但僅對上遠東科大那場有點意外,其餘均正常發揮。由於台灣師大輸球,使得晉四機會大增,是否會有全新策略思考,吳忠政強調,不影響我們設定目標,一切按既定打法比賽。

繼前役勝場數「開胡」後,去年男二級亞軍、本季重返一級的銘傳大學7日乘勝追擊,以25:19、25:22、25:27、25:19擊敗去年第八的遠東科大,銘傳拿下複賽2連勝,遠東則複賽3戰盡墨,兩隊戰績同為2勝6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