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謝亞軒腿傷、陳范柏彥跳出 能仁季軍不滿意但接受

能仁陳范柏彥禁區攻防威力十足。高中體總提供能仁第一戰將謝亞軒(左)抱傷防守高苑黃博暄(右)的切入。高中體總提供

高三第一射手謝亞軒上役雙腳都吃雞腿劇痛,5日只打21分鐘8投中2平本季個人最低5分,但隊友挺身而出,高二中鋒陳范柏彥19分、12籃板,本季6度「雙十」,蘇志誠及替補前鋒劉駿霆各支援13分,能仁家商69:61擊敗高市高苑,報八強賽輸球一箭之仇,拿到105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季軍,也是101、102學年度二連霸,接著連兩季無緣四強後,近3季最佳名次,高苑則連兩季排第四,在小巨蛋已吞4連敗,首勝得再等等。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繼94、95學年度後,時隔9年再帶兵重返小巨蛋的能仁教頭林正明說,第三名雖不滿意,但勉強接受,因以決賽南山、松山調整的狀況,「雙山」爭冠合理,能仁下季再來,幾名高一菜鳥條件不錯,展望未來,也值得期待。

至於今天季軍賽,他說,一來謝亞軒受傷,二來幾名高三球員生涯最後一戰,要讓他們留下身影,所以多打,劉駿霆、歐獅主等板凳跳出挺住,得以順利贏球。

陳范柏彥說,即便只是季軍賽,還是要拚,下季高一學弟升上來,自己變高三學長, 得領軍找回本季失去的。

謝亞軒說,是5日對南山準決賽兩腳吃雞腿,一直痛到現在,幸隊友撐住,拿第三肯定小遺憾,還是得接受,UBA再拼。

最後一場HBL,三分球5投中2拿13分,蘇志誠說,還好,畢業後如無意外,應會進國體大,挑戰UBA。

陳范柏彥、谷毛唯嘉、高承恩下季都升高三,得開始當家,「谷毛」說,103學年度他們3人在花蓮自強國中國三拿JHBL第四,本季HBL第三,下季該是要拿冠軍的一年了,也有信心拚生涯第一冠。

能仁多半領先兩位數,高苑兩度追成2分差,仍無力撼動對方,8分失利。

高苑田浩、洪楷傑各拿20分,女教頭田本玉說,結局當然不完美,但絕不放棄,明年再拚,她說,其實田浩、洪楷傑都是抱傷上場,尤其田浩,重感冒仍撐到底。

田浩說,北上前就已不舒服,雖打了針,昨晚仍一直吐,肯定不滿意拿第四,進哪一所大學未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