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三冠后」彭曉彤加持 普門羅家姊妹瞄準攻頂

上季率淡商9度封后的冠軍賽MVP、助攻、抄截「三冠后」彭曉彤(中)到場替普門羅家姊妹檔加持。高中體總提供

有上季率淡商撂下隊史第9冠的冠軍賽MVP、助攻、抄截「三冠后」加持,普門羅家姊妹檔,安啦!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4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105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甲級準決賽,來了一位不速之客,現就讀文化大學正拚UBA大專聯賽的彭曉彤,也是上季HBL「三冠后」,史上唯一的得主,兼程到場替「麻吉」普門 「一姊」羅培甄加油,希望她本季可一圓冠軍夢。

上季同樣在小巨蛋,高二的羅培甄代表的普門,賽前集體食物中毒,全隊身虛力竭、未戰先輸,準決賽逢高三主控彭曉彤領軍的衛冕軍淡商,勝負沒打已定,淡商不費吹灰之力晉冠軍賽,翌日如願克南湖完成二連霸、隊史9度封后,彭曉彤當然MVP,普門則二連敗第四作收

本季彭曉彤已縱身UBA,羅培甄最後一季HBL則率舉妹力拚個人首冠,且差最後一步路,本就熟識、彼此肯定,尤惺惺相惜的兩人,去年底聯手隨中華青女隊參加U18亞青賽,交情愈佳,4日彭曉彤更利用假日文化未練球的空檔,到小巨蛋替羅家姊妹打氣。

普門順利贏南山晉5日冠軍賽,三人相見歡,對5日冠軍戰,彭曉彤以「過來人」經驗告訴羅家姊妹說,普門戰力及姊妹倆身手都OK,但最後攻頂最重要的是「心境」。

她說,自己高二、高三連兩季代表淡商在小巨蛋打冠軍賽,完成二連霸,冠軍賽小有經驗,而送給「麻吉」羅培甄小撇步,也即愈平常心看待、面對冠軍賽,愈容易登頂,她相信以羅家姊妹及普門的團隊作戰,定可順利圓夢。

彭曉彤除幫淡商二連霸,去年夏天更提前代表文化在高雄打「佛光盃 」國際大學籃賽,身手備受美國浸信會大學女籃肯定,提供獎學金吸收她,她欣然同意,本可在今年成行,但卡在小細節,得延後成行,目前暫讀文化打UBA,她說,理論上最慢下學年就可赴美,她也有信心接受挑戰,讓自己的境界再提升。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