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安麗盃八強出列 中華隊首度全軍覆沒

英國艾莉森.費雪18度參賽,第14次勇闖安麗盃前八強。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2017年安麗益之源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賽八強出爐,中華隊全軍覆沒,史上第一次在八強缺席。其中「大眼妹」周婕妤面對中國潘曉婷,從0:4落後追到6:6,最後以6:7飲恨,相當可惜,但奮戰至最後一刻的精神,仍值得肯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八強中國佔了四位,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韓雨、劉莎莎、陳思明和潘曉婷,另四位為英國艾莉森.費雪、凱莉.費雪、南韓金佳映、愛爾蘭凱倫.高爾,其中凱倫.高爾是從2:6後來居上,7:6逆轉勝衛冕的菲律賓切斯卡。

愛爾蘭凱倫.高爾逆轉勝晉八強。林嘉欣/攝影。這同時也是18度參加安麗盃的艾莉森.費雪,生涯第14度闖進安麗盃前八強。

這項比賽5日12時30分起,將在台北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大會不收門票,歡迎大家攜家帶眷,前來欣賞這場春天最美麗的比賽。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韓雨。林嘉欣/攝影。我國共有林沅君、周婕妤、陳禾耘、范育瑄、吳曉雯、魏子茜、謝喻雯、陳佳樺、洪夢霞和魏子茜等九位選手晉級24強賽,只可惜都沒拿到分組冠軍,這是史上第一次,沒有半位台灣選手在預賽後直接晉級16強。

南韓金佳映。林嘉欣/攝影。陳禾耘24強賽首役7:1勝德國克里斯蒂娜,16強3:7敗給中國陳思明;魏子茜首輪7:1勝洪夢霞,第二輪6:7輸英國凱莉.費雪;吳曉雯7:1勝林沅君後,對到南韓「小魔女」金佳映,1:4追到5:4,惜仍以5:7作收,都和八強無緣。

中國陳思明。林嘉欣/攝影。

至此,我國球員只剩首場以7:1勝波蘭奧莉維亞的「大眼妹」周婕妤,還有機會晉八強,16強賽周婕妤的對手,是預賽時以7:0完封自己的中國潘曉婷,大家都希望周婕妤可以甜蜜復仇。

但一開賽潘曉婷便勢如破竹,以4:0取得領先,讓「大眼妹」周婕妤眉頭深鎖,還好周婕妤逐漸找回球感和攻防節奏,從2:4、3:5、4:6追到5:6、6:6,緊張刺激的戰況,讓觀眾的心像十五個吊桶一樣,七上八下。

可惜搶尾局時功虧一籄,讓潘曉婷以7:6有驚無險守住最後的勝利,為中國隊拿下第四個八強席次。

英國凱莉.費雪。林嘉欣/攝影。

「小舒淇」范育瑄24強賽對到中國劉莎莎,以4:7敗北,謝喻雯2:7敗給菲律賓切斯卡,陳佳樺搶尾局6:7不敵德國薇若妮卡,林沅君1:7輸給同胞吳曉雯,被摒除在16強門外。

中國劉莎莎。林嘉欣/攝影。

陳佳樺今天輸得非常可惜,對德國伊凡諾夫絲卡亞之戰,都已經取得6:4聽牌,結果第11局對手母球洗袋之後,本該以7:4收工,結果自己6號球進攻失誤。第12局4-9碰又失手,被對手連扳三城,6:7棄械,讓煮熟的鴨子飛了。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中國潘曉婷。林嘉欣/攝影。對於自己的表現,陳佳樺很不滿意,「問題可能是出在經驗吧,聽牌的時候我自己太緊張了,手有點僵硬,出桿時力道送不出去,關鍵球又自殺,把最後的勝利送給人家。」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