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兩遇滬江結果迥異 方曉晴上役獨飆38分被逆襲今復仇

永仁三周來兩戰結 天差地別方曉晴冷暖最先知。

永仁4日力克滬江,報八強賽被大逆襲的一箭之仇,5年內4度闖晉HBL女甲級冠軍賽,沒有人比高二射手方曉晴更刻骨銘心。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上月11日八強賽永仁對滬江,方曉晴先發38分鐘,兩分球22投中11、三分球6投中3、外帶11罰中7,狂飆個人生涯及本季大會新高的38分,領軍打完三節50:35領先15分,眼看勝利入袋,不意第四節硬先讓滬江追平,再於加班後被翻轉。

方曉晴的瘋狂飆分秀白忙一場,籃球是團隊運動,再次凸顯,即便球員一生,可能就這麼一次拿38分,可遇不可求,但輸球作收,且不該輸卻輸,方曉晴的內心煎熬,外人、永仁教頭時超傑及師母、隊友,恐都難能了解,她也承認,當晚輾轉難眠,半夜多次驚醒,一身冷汗。

3個禮拜後的4日,永仁、滬江準決賽再遇,打完三節永仁超前10分,最終沒讓歷史重演,而且全隊3人得分上雙,林佳蓉、陳千惠都得分、籃板「上雙」,方曉晴則拿13分、8籃板,與八強賽的38分有極大落差。

但兩戰結局迥異,永仁沒任何個人秀,卻一路領先勝出,典型的團隊作戰,尤其攻、防角色清楚,團隊戰力發揮近乎頂點。

方曉晴說,短短二十幾天,自己及永仁歷經如天差地別的兩場比賽,無可取代的一課活教材,特別是在大家都喜歡、悉可盡量表現球技的籃球場上,真的再也難找更合適、更貼近人生的此一實例。

教頭時超傑肯定方曉晴的內心自我調適,他說,4名高二學姊,她與陳千惠,在張家淯才傷癒歸隊,謝佩宜苦工為主,兩人身揹的壓力有多大,不言可喻,特別是上季八強賽末役輸給已篤定出局的北一女,連4季晉四強缺臨門一腳,她倆感受最深,一年後帶8名高一學妹,重起站起來,且終在小巨蛋圓夢,今天她能徹底拋開3周前八強賽被滬江逆襲的「痛」,真的難為了她,尤其難能可貴。

兩大新人后熱門,吳瑋茹、林佳蓉都說,個人獎其次,誰拿都一樣,最重要是永仁要重返顛峰,林佳蓉回憶,100學年度永仁初成軍,靠高一「六金釵」撐場,拿到第六,本季她們8名菜鳥已殺晉冠軍賽,5日如能一舉攻頂,將再繼昔日學姊尤其101、102學年度二連霸後,再為永仁寫新猷,搶下第3冠,已然捨我其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