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安麗盃撞球賽24強 台灣九位球員入列

魏子茜順利挺進安麗盃24強。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2017安麗盃女子花式撞球賽24強出爐!我國共有九位選手晉級,只可惜被寄予厚望的「大眼妹」周婕妤、林沅君和魏子茜,都在最後一役敗北,沒有半位台灣選手拿到分組冠軍,這也是安麗盃史上第一次。

陳禾耘。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3月4日中午12時30分,將續在台北體育館進行第三天賽事,不收門票,歡迎觀眾踴躍到場,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

林沅君。林嘉欣/攝影。

晉級24強的九位台灣球員,分別是林沅君、周婕妤、陳禾耘、范育瑄、吳曉雯、魏子茜、謝喻雯、陳佳樺、洪夢霞和魏子茜。只可惜沒有半位拿到分組冠軍,這是史上第一次,沒有半位台灣選手在預賽後直接晉級16強。

周婕妤。林嘉欣/攝影。

4日登場的24強賽,范育瑄首場對到中國劉莎莎,另有兩組會上演姐妹鬩牆,林沅君對到吳曉雯,魏子茜對到洪夢霞。


陳佳樺。林嘉欣/攝影。

除了台灣選手外,其餘晉24強的球員還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韓雨、劉莎莎 、陳思明、潘曉婷南韓金佳映、英國艾莉森.費雪、上屆冠軍菲律賓切斯卡.森特諾等。

尋求第四冠的「大眼妹」周婕妤,預賽最後一役意外以0:7敗給中國潘曉婷,讓周婕妤很無言,「好好一場對戰,怎麼會打成這樣。」24強籤表出爐,周婕妤闖過首關後,冤家路窄又會遇到潘曉婷,有機會甜蜜復仇。

洪夢霞。林嘉欣/攝影。

潘曉婷表示:「因為對手實力很強,賽前我就做好準備和思想建設,加上自己近兩年比賽比較少,手感比較不熱,還好這場球自己發揮得不錯。」

吳曉雯。林嘉欣/攝影。

南韓金佳映打敗陳佳樺後說,此役自己狀況不是很好,還要好好調整,「我知道陳佳樺是周婕妤的學生,之前就注意到她,她的表現得挺好的。」范育瑄。林嘉欣/攝影。謝喻雯。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