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安麗盃處女秀闖24強 小舒淇范育瑄超愛佩佩豬

范育瑄和影星舒淇有些神似。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專訪】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首度參加安麗盃撞球賽會內賽便勇闖24強,「小舒淇」范育瑄超開心。「接下來還要加強防守和解球,才有機會晉16強。」酷愛收集卡通「佩佩豬」紀念品的范育瑄,接下來還想拚世大運資格,「目標是世大運前三名。」

被說像舒淇,范育瑄好害羞。林嘉欣/攝影。

三度叩關安麗盃 今年終於圓夢

范育瑄就讀德協國小三年級加入學校撞球社,和撞球結緣,隨後進入長治國中、陸興高中繼續撞球夢,目前國二的弟弟范育銓則打棒球。

第三度向安麗盃叩關,今年終於如願以償,范育瑄說:「關鍵在於自己有進步,表現也比較穩定。」169公分的身高,也是她的優勢。

第一次打安麗盃會內賽,范育瑄坦言很緊張,「第一天手會抖,今天好多了,不抖了,但還是會緊張。」四場比賽戰績三勝一負,其中首場對河原千尋之戰最戲劇化,「我原本以2:5落後,結果河原漏了顆球給了我機會,最後以7:6獲勝。」

范育瑄。林嘉欣/攝影。

對河原從2:5逆轉勝 范育瑄:球真的是圓的!

范育瑄笑說,2:5落後時想說「完了!」看到河原千尋漏了顆球,心想:「又有機會了!」也讓她體會到:「球真的是圓的,不到最後一刻,不要輕言放棄!」這場球她給自己打70分,「有些球沒解到,可能跟自己的經驗和判斷有關。」

曾在日本北陸公開賽拿到第二名的范育瑄,目前就讀高中三年級,對她來說,撞球最大的樂趣和成就感是:「跟實力強勁的對手對決,不論輸贏,只要能打出自己該有的水準,我就會很開心。」

范育瑄第一次打安麗盃就晉24強。林嘉欣/攝影。

認真的陽岱鋼最帥氣

被說長得像舒淇,范育瑄有些害羞。個性愛哭嗎?球友說:「沒見過!」范育瑄說:「我會撐到回到家才哭。」小時候很粘媽媽的她,超愛卡通「佩佩豬」,最欣賞的運動員,則是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他超認真的,又帥。」范育瑄說。

范育瑄超可愛。林嘉欣/攝影。范育瑄。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