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柳信美感情隨緣 想打到打不動為止

安麗盃20年來,「撞球天后」柳信美始終以不變應萬變。林嘉欣/攝影。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記者許瑞瑜/特稿】

不管環境怎麼變,「撞球天后」柳信美始終以不變應萬變;面對挑戰,柳信美從不退怯。「目標定了,就要全力以赴。」對於感情問題,她說不排斥,但太愛自由,也還沒遇到Mr. Right!至於何時封桿?「打到拿不動桿子為止!」阿美說。

「撞球天后」柳信美是我國撞球界的傳奇,1998年安麗盃女子花式撞球賽創辦時,為了吸引球迷注意,大會大打辣妹美女牌,大部分球星也配合演出,讓球迷看轉播時眼睛大吃冰淇淋,但柳信美始終一派俐落穿著出賽,也無損球迷支持度。

柳信美始終保有赤子心。林嘉欣/攝影。

 

不隨波逐流 勇敢作自己

「一則,我的身材穿那樣的衣服不合適吧,再者,我覺得比賽時的服裝一定要讓自己覺得舒服,不然真的連球都不會打。」對柳信美來說,打好球才是最重要的,不必花太多心思在穿著打扮上。

來自羅東的她,不忌談不平順的過去,「小時候皮到不行,是同儕中的大姐頭,年少輕狂時一度迷失自己,吸安瞌藥,這些都是真的。」後來阿美想想自己真的不能再過這樣的日子,也很感謝撞球讓她有了努力的目標,引領回人生正確方向。

柳信美是我國女子撞球界傳奇。林嘉欣/攝影。

 

不因成名自滿 不斷給自己新功課

在撞球界打出名氣之後,阿美並沒有因此忘了自己是誰。為了充實自己,考上台北市立大學,重溫當學生的日子。「大一時真的超累的,上課有時累到眼皮都快撐不開了,好想休學,還好有位同學鼓勵我,說她陪我一起唸,才撐下去。」

深感選手之路畢竟有限,想朝教練或體育老師之路發展的她,大學畢業後報考台北市立大學休閒運動管理所,並以第一名錄取,成為台灣撞球界第一位研究所高材生,阿美說:「唸書是開拓新視野很好的方式。」

7年前,柳信美在民權國中展開教練生涯,人生中的幾個預設目標都陸續完成,柳信美心中充滿感恩,「我的生命中得到太多貴人的幫助!打球時做到『定靜安慮得』,則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柳信美說,她把學生當自己孩子般對待,「我的訓練很嚴格,但我會跟他們講道理。」當了教練後,阿美的心態也有所轉變,比賽當然還是會想贏,還是有企圖心,但企圖心的確沒以前那麼強,「除了贏,也想將畢生所學傳承給後進。」

柳信美說要打撞球打到打不動為止。林嘉欣/攝影。

 

不曾放棄撞球 想打到拿不動球桿為止

對柳信美來說,撞球是一項千變萬化的運動,而且可以讓人找到專注力。「我以前很好動,根本坐不住,只有撞球可以讓我靜下來,因為是自己喜歡的。」遇到低潮時,雖也曾想放棄過,但又手癢,「我想我會打到拿不動球桿為止!」

當了教練後,柳信美打球心態跟以前不同。林嘉欣/攝影。

 

人生中最大的遺憾 沒見到父親最後一面

回首來時路,柳信美覺得自己其實算蠻順的,「如果有遺憾,就是沒見到爸爸最後一面。」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999年柳信美拿到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冠軍前幾個月,父親過世了,「那時我人在台北,因為怕吵,睡覺時手機關機,當天又賴床,中午醒過來時發現手機一堆簡訊,趕回家時家人說因為看吉時,棺木已蓋,我連父親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對於感情世界,柳信美笑說:「其實我並不排斥吔,但也不會特別渴求,因為我太愛自由了,加上Mr. Right 也還沒出現,那就隨緣,順其自然吧!」

柳信美感情世界隨緣。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