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封王戰三分球連發 黃鎮重拾信心

黃鎮(左)在封王戰表現精彩。SBL提供

達欣射手黃鎮於封王戰三分球投4中4,攻下本季新高12分,尤其末節關鍵三分彈,助隊擺脫台啤糾纏,成為達欣奪下例行賽第一的隱形功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季黃鎮破繭而出,打出生涯年,場均貢獻8.4分、5籃板,皆寫下生涯新高,本季達欣補進226公分的「印度姚明」布拉,外圍空間更大,季前預期射手群能有更大的發揮空間,無奈黃鎮陷入嚴重低潮,也從先發被降為替補。

迷失方向的黃鎮,在場上失去信心,連拿手的三分球本季命中率也僅28.7%,比上季下降近10%,黃鎮坦言,「想太多,在場找不到定位,連帶影響手感,心理因素占主因。」

農曆年達欣提早放假,黃鎮利用時間練習,找回籃球熱情,他說,「回家過年放鬆心情,沉澱後再出發,才逐漸找回信心,尤其在高雄比賽時,心態改變很多,投籃也找回節奏。」

黃鎮此役攻下12分,本季得分首度突破雙位數,坦言壓力釋放很多,他也期許自己在季後賽能扮演關鍵射手的角色,黃鎮說:「從替補出發就是要提供先發球員喘息的空間,無論上場多久,都要對球隊做出貢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