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洲混合團體賽台灣旗開得勝 4比1取勝中國香港提前晉八

2017亞洲混合團體羽球錦標賽」14日在越南胡志明市點燃戰火,台灣羽隊15日首戰中國香港,在女單江美慧演出逆轉勝戲碼帶動下,最終我國以4比1擒伏對手,加上香港首日以0比5不敵中國,這也讓我隊提前在A組出線,篤定晉級八強之林。

參加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行亞洲混合團體賽的台灣羽隊全體合影/總教練張政雄提供 此次亞洲混合團體賽共分四組,台灣與中國、中國香港同在預賽A組,其他組別分別為B組印尼、馬來西亞、斯里蘭卡;C組日本、泰國、越南、菲律賓;D組韓國、印度、新加坡。先進行各組循環預賽,取前二晉級八強,屆時各分組第一佔種子,再由分組二抽籤交戰對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台灣羽隊總教練張政雄表示,15日與中國香港一役,策略上我隊旨在抓男單、男雙及混雙,對手則設定女單、女雙及混雙,結果次點女單江美慧「以慢打快」,破壞對手節奏,且決勝局從8:15落後開始追趕,展現韌性演出逆轉秀,也帶動全隊氣勢,是此役贏球關鍵所在。

台、港之戰,首點李洋/李哲輝以21:14、21:10取勝柯展聰/鄧俊文,次點江美慧以21:15、13:21、22:20擊退張雁宜,第三點周天成以21:14、21:19打敗伍家朗,我隊率先拿下前三點,勝利已提前到手。

但預賽五點需全部打完,第四點許雅晴/吳玓蓉以23:21、18:21、21:15力克潘樂恩/謝影雪,末點王齊麟/李佳馨以15:21、21:18、18:21不敵李晉熙/周凱華,雖王李配吞下唯一敗仗,卻無損台灣羽隊搶晉八強。

張政雄指出,由於已確定晉級八強,16日下午1時遭遇同為1勝的中國,屆時將以磨練替補為主,讓主力休息,畢竟接下來的「八晉四」那場最為重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