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挺過換帥風波 蔣淯安首拿單週最佳球員

攝影/李天助

深陷換帥風波的台啤,上週挺過高雄巨蛋三連戰的體能考驗,10日先以八分差擊敗金酒、11日力克強敵富邦勇士,12日氣力放盡不敵裕隆,但單週繳出兩勝成績單,仍讓台啤持續保住排名第二的位置,其中「台灣艾佛森」蔣淯安上週平均攻得19分、3助攻和1.7抄截的表現,成為台啤贏球功臣,獲選為單週最佳球員。

蔣淯安因傷缺陣近三分之二球季,明星賽後才找回手感、表現漸入佳境,上週三戰皆擔任先發,成功扮演台啤後場指輝官角色,10日出戰金酒砍下18分、11日手感更燙,轟進本季最高24分,是球隊贏球的重要功臣。

台啤目前在四強名次保衛戰中,暫居第二名,小安單週優異的表現獲得媒體一致肯定,當選為第14季SBL第12週最佳球員,也是繼于煥亞之後,台啤第二位獲選最佳球員的後衛。

攝影/李天助

SBL例行賽進入尾聲,台啤目前戰績17勝10敗,緊追在龍頭達欣19勝8敗後,例行賽剩最後三戰,衛冕軍仍有望挑戰第一。根據SBL第十二季後的新規定,季後賽取前6隊晉級,第3至第6名球隊依排名先進行5戰3勝制的交叉對戰,其中3、4名先享有1勝的優勢,勝出的2隊在與前2名球隊進行四強賽。

為了能在季後賽以逸待勞,各隊教練皆希望能以前兩名晉級季後賽,目前分居3、4名的勇士和裕隆,僅和第二名的台啤差1場和1.5場勝差,裕隆總教練魏永泰表示:「首要目標是至少拚到第二名,少打一輪差別很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