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男雙盧敬堯/楊博涵泰國大師賽獲亞 連續2站黃金大獎賽名列第二

世界第24台灣男雙盧敬堯/楊博涵12日在總獎金12萬美元的「Sirivannavari公主」泰國大師羽賽冠軍戰,鏖戰三局、74分鐘,可惜後繼乏力,終場以19:21、23:21、16:21不敵世界第39中國黃凱祥/王懿律,盧楊配繼上月印度羽賽居亞後,再於此站屈居亞席。

台灣男雙盧敬堯(右)楊博涵泰國大師賽拿下亞軍/盧楊配提供 去年7月越南大獎賽首搭出擊國際賽的盧楊配,今年初連續兩站黃金大獎賽(印度、泰國)均獲亞軍,這週比賽可進帳3,450分,總積分來到40,520分,預計下週四(16日)世界羽聯BWF最新公佈世界排名可躍升至第20,且超越學長李勝木/蔡佳欣,成為台灣的第三男雙。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盧敬堯說:「這是我們第二次挑戰黃金大獎賽冠軍戰,首局我雖扭傷頸部,但近期目標就是在這個等級賽事奪冠,所以不管怎樣就是全力去拚,可惜功虧一簣,回去再好好治療,並全力為接下來的德英瑞3站比賽備戰。」盧敬堯也指出,我們搭配11站下來可謂漸入佳境,表現也還不錯,期待今年可以衝進世界前十。

楊博涵則表示,我們沒壓力打這場球,上場前都沒想太多,中國打法就是直來直往打硬的,我們八強賽都拚贏張楠(里約奧運男雙金牌),所以沒什麼好怕,反而對方要提防我們的平抽輪轉速度,上場就是和前幾場一樣「拚就對了」,一有機會就推擋上,另一個人就負責hold住前場漏掉的球。

此役首局雙方歷經10度平手僵局,盧楊配於16:20追至19:20,可惜未能一鼓作氣,以19:21丟掉該局;次局盧楊配原以14:10領先,竟遭對手逆襲為17:19,反倒落後2分,幸賴盧楊配韌性十足,戰況逼進「丟士」,並在21:21平手時連搶2球,以23:21扳平局勢。

進入決勝第三局,盧楊配前半段續保優勢,直至9:9平手時,被對方打出6比1攻勢,以10:15大幅落後,雖盧楊配力挽狂瀾,數度擋住對手的幾波強攻,一度追至15:18,可惜難挽頹勢,最後再以16:21輸掉比賽,也與黃凱祥/王懿律在國際賽的首度交鋒吞敗。

楊博涵強調,我們目的就是要讓對手出手有壓力,也如願做到,可惜第三局後面一下子失誤偏多,分數被拉開就不好追,不過我們也盡全力了。對於下週能夠躍升世界前20,楊博涵直說:「太令人開心了,原本去年設定目標是在今年初進前50,這樣算是超乎預期,未來會保持下去,繼續往前衝。」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