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川普移民禁令 美國體壇受影響 法拉:川普把我當成外星人

川普禁令,造成軒然大波。(AFP)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7大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禁令,引發美國體壇軒然大波。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美國國務院未來90天內將暫停向伊朗、敘利亞、利比亞、葉門、伊拉克、蘇丹和索馬利亞等7個與恐怖主義有關的中東國家公民發放簽證,而且未來120天將暫停所有難民入境,要徹查背景。

7個國家入境禁令是川普上任來影響最深的措施之一。(AFP)

「NBA是全球化的聯盟,我們以來自世界各地最棒球員為榮。」NBA發言人貝斯(Mike Bass)表示,聯盟已聯繫美國國務院,了解禁令相關內容,避免受到影響。

因為像美國球員瓊斯(Joseph Jones)和普林斯(J.P. Prince)成為該法令首批受害者,兩人目前效力伊朗籃球聯賽,卻因伊朗報復性措施,美國公民同樣禁止入境,暫時無法回到伊朗出賽。

兩位球員正在杜拜度假,被迫暫時滯留,根據經紀人說法,如果兩位球員沒辦法回伊朗打完球季,將損失六位數美元薪資。

索馬利亞出身的法拉痛斥川普把他當成外星人。(AFP)

英國奧運四金田徑明星法拉(Mo Farah)來自非洲索馬利亞,之後在英國倫敦長大,目前主要於美國訓練,他感慨,「今年1月1日,女王陛下讓我成為爵士,結果如今,川普似乎把我當成外星人。」

他身為英國公民,移居美國長達6年,努力貢獻且服務當地社區、準時繳稅,「現在,許多和我一樣的人,卻被告知我們不受這國家歡迎,或許哪天得告訴孩子,爸爸可能不能回家,這讓人非常不安,這是完全無知和充滿歧視的政策。」

不少類似法拉的成名運動員,具備雙重國籍,可能避開這道禁令,但在美國有更多年輕有潛力的孩子,遠離家鄉到美國追夢,恐因這道政策受影響。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