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臺灣公開賽再添強將 前美網冠軍絲托索獲會內外卡

前美網冠軍絲托索將來台出賽。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梁紀淳/綜合報導】被譽為台灣女網史上陣容最堅強的WTA臺灣公開賽,今大會再確認前美網冠軍、目前排名世界第21的澳洲「女金剛」絲托索(Samantha.Stosur)獲得會內賽外卡,讓今年臺灣公開賽單打再添一員猛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絲托索也曾打下法網女單亞軍。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絲托索個人擁有WTA8座單打24座雙打冠軍,2010年曾打進法網獲女單亞軍,2011年個人最高排名一度衝到第4,絲托索屬於單雙打表現都非常突出的球員,個人在大滿貫賽事中曾於2011年美網單打決賽、直落兩盤擊敗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單打冠軍,是澳洲相隔31年再奪大滿貫女單冠軍,不僅如此,雙打在大滿貫成績也非常突出,四大滿貫都曾打進雙打決賽,共五度晉大滿貫雙打決賽,並曾在2005年美網和2006年法網奪下女雙冠軍。

絲托索打法在世界網壇獨樹一格。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現年32歲的絲托索是澳洲女子網壇的代表人物,身高175公分,右手持拍,雙手反拍,在8歲時在朋友介紹下,接觸網球。耶誕節她收到一支球拍,開始和哥哥打球,哥哥發現她的天賦、建議父母送她去學網球,也就從哥哥打球開始,絲托索從此愛上網球,她的網壇偶像是前球后葛拉芙(Steffi Graf)。她的發球和正手拍攻擊,上旋威力十足,單雙打兼優的她,網前截擊的能力最讓人稱讚。

除了最新宣布的絲圫索外,2017 WTA台灣公開賽單打會內賽外卡,日前已宣布發給台灣潛力小將李亞軒、及本季後將退休的前單打世界第四、義大利名將夏鳳(Francesca Schiavone)。2010年,絲托索在法網決賽敗給夏鳳、收下亞軍,今年兩人有沒有機會在WTA台灣公開賽對陣,備受期待。

2017WTA台灣公開賽開賽倒數計時,會外賽本周末(28.29)登場,會內賽下周一(30日)起展開,名將雲集是台灣網球史上最強陣容、賽事精彩可期,購票及賽事資訊可上網 http://www.taiwanopen.com.tw/ticket查詢。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