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萊恩發威獵鷹大勝晉級 布雷迪生涯7次叩關 率領愛國者九闖超級盃

愛國者對壘獵鷹。圖/翻攝自NFL推特

今年超級盃迎來「德州決鬥」,聯盟進攻數一數二球隊正面交鋒。愛國者隊力拚第5次超級盃勝利,獵鷹隊則挑戰隊史首座隆巴迪獎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亞特蘭大獵鷹身為國聯二號種子,國聯決賽面對綠灣包裝工,陣中四分衛萊恩(Matt Ryan)寫下4次傳球達陣和1次衝球達陣,也成為NFL史上第一位連四場季後賽至少3次傳球達陣的四分衛,而且都沒被攔截。

他優異演出,幫助獵鷹半場24比0領先,最終在主場以44比21大勝包裝工,球隊自1999年後再次衝擊超級盃。他們上回在超級盃不敵傳奇四分衛艾威(John Elway)領軍的丹佛野馬隊,獵鷹這回二度踏上最後戰場,寄望開創歷史。

獵鷹引以為傲是進攻,這季例行賽平均斬獲33.8分,達陣63次比第二名聖徒隊還多8次,總分540排NFL史上第八,也是闖進超級盃中最高分隊伍。

對手是經驗老到的新英格蘭愛國者隊,愛國者身為美聯頭號種子,迎戰匹茲堡鋼人隊,明星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展現高效率,傳出季後賽生涯新高384碼、3度達陣,助球隊在家以36比17擊退鋼人。

39歲布雷迪生涯七度叩關超級盃,也是愛國者第9次進軍超級盃,創NFL最多,超越鋼人、牛仔隊和野馬隊的8次。明星四分衛將攜手教練比利切克(Bill Belichick),爭取球隊和他們的第5座超級盃。

相較獵鷹攻擊猛烈,愛國者攻守俱佳,防守方面,本季例行賽只失15.6分,得分排聯盟第三(27.6分),僅不如獵鷹和聖徒。

第51屆超級盃將在台灣時間2月6日上午7點30分開打,目前各大運動網站,愛國者被看好贏下超級盃,台灣運彩讓分和賠率部分也落在愛國者。獵鷹賽前優勢,除進攻外,還有他們被列為超級盃的主場球隊,可以選擇穿紅衣或白衣,過去白色球衣隊伍12場勝11場,50屆中主場球隊32勝18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