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排協年終表揚大會 台電男、女排最大贏家

企排12年男子組例行賽和挑戰賽雙料冠軍台電。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年終表揚大會暨尾牙22日舉行,各縣市排委會和企業聯賽十支球隊近300人齊聚一堂,除頒發企排獎金外,世界男排聯賽15位中華隊隊職員各分得11萬1777元獎金,培訓球員各3萬元,尾牙特獎1萬元得主為中國人纖「妞妞」羅儀璟。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企排12年女子組例行賽和挑戰賽雙料冠軍台電。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表揚大會暨尾牙是在台北市國賓飯店舉行,在企業12年排球聯賽中,包辦男、女子組例行賽和挑戰賽共4座冠軍杯的台灣電力公司,除獎金外還獲頒大型總冠軍旗,得分王黃建逢和得分后王欣婷也都系出台電,是最大贏家。

為感謝各界支持,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理事長王貴賢頒贈推展排球有功縣市、各企業單位及個人紀念獎盤,並依往例,在表揚大會時邀請企業十二年排球聯賽十支隊伍的隊職員,共享尾牙和摸彩,這是各單項協會中極為罕見的。

王貴賢表示,未來將結合排球大家庭力量,協助選手就業,並配合主管及輔導機關政策,積極培訓各基層單位,厚植國家隊資源,落實選手輸送滾動制度,茁壯三級國家隊實力,以2017年台北世大運和2018年亞運會為短期目標,2020東京奧運為總目標。

對於近一年排壇的紛紛擾擾,王貴賢深感遺憾。強調很歡迎有熱誠及熱愛排球的人共同為排球努力,但期盼在建言時能先了解大環境及行政作業,否則只會對從業人員、推展者和排壇造成不可逆的傷害,這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三輸局面。

企排12年得分王台電黃建逢(左)和得分后台電王欣婷(右)。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第十一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中,也針對世界男排聯賽第三級的經費和獎金支出提出報告,繳交給FIVB國際總會的參賽費是196萬9749元,再加上三站比賽的機票及其餘雜支等等,計支出新台幣388萬9078元。

獎金方面,中華隊在世界男排聯賽第三級第一站排第二,獎金1萬6600美元,第二站排第一,獎金1萬9920美元,總決賽排名第四,獎金3萬美元,總計6萬6520美元,國際排球總會FIVB扣掉1500美元手續費,計6萬5020美元。

參加世俱男排賽和世界男排聯賽球員和教練,各分得獎金新台幣11萬1777元。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另FIVB再扣除代墊德國飯店向中華隊求償(折合新台幣38791元)後,以FIVB匯入當天匯率計價,總計匯給中華排球協會的獎金,為新台幣203萬6647元,其中培訓隊有24位選手,另12位各給3萬元獎金計36萬元,餘167萬6647元,由12位中華隊球員和教練團3位均分,各得11萬1777元。

中國人纖「大眼妹」陳怡如、台電「自由女神」楊孟樺、得分王黃建逢等好手在在尾牙宴上獻唱,另各獲獎金1000元,運氣最旺的則是中國人纖「妞妞」羅儀璟,抽中大會第一特獎一萬元,另有多位球員抽中一獎五千、二獎三千等,「有呷擱有抓」,開心過好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