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男甲單四強─王子維面對陳紀廷衝擊、楊智傑與薛軒億同門鬩牆

合庫男單王子維7日在106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勝部八強賽,費時40分鐘以21:9、21:13擊敗自家隊友陳俊維,晉級四強的王子維說:「總算找回一點比賽的感覺,雖部分戰術還是有點連貫不起來,但已較首役正常許多。」準決賽遭遇亞柏17歲小將陳紀廷。

合庫男單王子維擊退對手晉級四強/李天助攝 王子維表示,這次比賽冒出很多年輕選手,讓我倍覺頓時變老了,以前是我衝擊前輩,現在換我被衝擊,從李佳豪、陳俊維到下一場的陳紀廷,每個都比我小,這種感覺有點熟悉卻帶點陌生,不過我沒感覺到壓力,只要把自己角色扮演好,場上戰術確實執行,不管遇到誰都一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雄中學3年級陳紀廷甫於上次排名賽晉升甲組,這次一路闖關,7日面對北市大甘超宇,雙方激戰40分鐘,陳紀廷以21:14、21:12贏球。對於即將面對世界排名第29的王子維,陳紀廷帶著既興奮又害怕的錯綜複雜心情,他直說:「從沒打過排名這麼高的選手,希望可以有所收穫,不要被電得太慘!」

亞柏小將陳紀廷連闖四關殺進準決賽/李天助攝 陳紀廷也指出,首度打甲組比賽,賽前一直認為第一場就要打包回家,但在教練鼓勵下,從會外賽一路堅持,先過同年紀的胡荃恩,再連贏楊易祥、朱漢晝、甘超宇等前輩,得以連過四關晉級四強,彷彿像在作夢般,下役會繼續堅持下去,反正沒有什麼壓力,就準備好全力衝擊對手。

尋求男甲單衛冕的土銀林祐賢與合庫楊智傑纏鬥三局、80分鐘,由楊智傑以19:21、21:11、21:16帶走勝利,林祐賢連霸夢碎;合庫老將薛軒億展現「老驥伏櫪」精神,以21:7、21:8輕取義果茶聖殿陳俊成,8日勝部四強戰將與楊智傑爭搶冠軍戰門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