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全國散打搏擊賽 福興武術國中小大豐收

福興武術國中小除了囊括精深總錦標及團體冠軍,還在個人獎奪下2座冠軍及4座亞軍。

苗栗福興武術國中校位於苗栗通霄,為國內唯一武術特色學校,以武術、跆拳道、柔道、角力、空手道及舞獅為主要教學。而福興武術國中小為此本屆全國散打搏擊錦標賽中參賽隊伍人數最多的單位,囊括精深總錦標及團體冠軍,個人獎奪下2座冠軍及4座亞軍。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福興武術國中小在這次全國散打搏擊錦標賽是大贏家。

教練徐永科提到,這些小朋友一到四每天都住在學校集中管理,每天的下午2點到6點都需要練習。福興武術國中小改制至今已有6年,散打隊4年前從第9屆開始參加全國散打搏擊錦標賽,去年因為撞到其他比賽時間而無法參加,徐教練也表示,往後會持續培養更多的新秀參加比賽。

福興散打隊本屆對打部分拿下45公斤冠軍葉良業、亞軍嚴立錡,52公斤冠軍陳頞昀、亞軍葉良鏡,60公斤亞軍曾堉豪及65公斤亞軍林宋壕,陳頞昀也奪下最佳敢鬥獎殊榮,也成功拿下團體組第一名成績並收下精神總錦標佳績。

賽前福興散打隊在場邊練習。

首次參加散打比賽就拿下冠軍的葉良業說:「上場很緊張,不知道要做什麼,不過後來有點掌握節奏,能的到過關很開心。」

陳頞昀則是拿下最佳敢鬥獎及52公斤級冠軍,國二的他曾拿下台中市長杯散打比賽第三名,而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全國賽,他表示,真的非常緊張,但是場邊夥伴很多,上了場就全力以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