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羅儀璟入陣 台師大女排如虎添翼 跨季70連勝入手

羅儀璟(右二)加入台師大。圖/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師大女排直落三擊敗地主交通大學,順利取得UVL公開女一級跨季70連勝,衛冕軍本季新血戰力補強完整,踏出尋求7連后第一步。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我們這季離開3位主力(陳怡如、楊怡真、李姿瑩),但也補進妞妞(羅儀璟)和雅慧(邱雅慧),有進有出,戰力算保持平衡。」台師大教練張恩崇指出隊形沒有太大改變,新成員羅儀璟和邱雅慧都是加分。

「妞妞」羅儀璟為本季超級新人,原本企業聯賽披中堃飛鷹女排戰袍(台北市大體系),但最終仍選擇台師大。

台師大戰力補強佳。圖/大專體總提供

「主要是家長希望我來這(台師大),離家也近。」羅儀璟表示,從暑假開始加入台師大練習,逐漸適應球隊,日前疲勞性骨折傷勢也轉好。

張恩崇認為球隊這幾名新血,年輕有活力,「但這就是雙面刃,球員年輕,可是組織、經驗欠缺,也不夠細膩,新球員都還在磨合。」

另外,隊長「阿非」陳菀婷開刀修復中,預賽和複賽恐怕都會缺陣。

張恩崇覺得陳菀婷不在球隊,場上和場下仰賴王艾仕、陳姿雅和簡佳慧,這群學姊輪流照顧學妹、組織體系。

目前就讀碩士班一年級的王艾仕表示,雖然阿非暫時無法歸隊,但球隊如果發生問題,學姊、學妹沒有隔閡,一同坐下來討論、找出答案。

她說,「像如果攔網出現狀況,不管是學妹或是學姊發現,都會互相提出來,不會針對人,而是針對問題來處理。」

UVL本季超級新人羅儀璟。圖/大專體總提供

這天UVL公開女一級A組預賽,台師大首戰遭遇地主交通大學,6連后勁旅順勢以25比7、25比10和25比9,57分鐘收勝。張恩崇滿意整體發揮,只是球季剛開始,第一場仍在調整。

交通大學女排上季原本為公開二級第五名,但因二級冠軍世新大學沒有報名,加上北市大學校區合併,所以遞補進公開一級挑戰。

本次A組預賽預計從25日在交通大學體育館開打,這組包括台師大、交大、成功大學、台北商大、高雄師大以及正修科大,一連五天到29日,每日從下午1點開始,三場賽事,歡迎球迷入場觀賽。

UVL公開一級預賽採單循環,複賽則依A、B組預賽成績順序交叉單循環比賽,預賽成績保留,完成預賽和複賽後,排名5到12名球隊,即為決賽名次,預、複賽前四名才進最後交叉決賽。另外一級10到12名球隊,下季將降至公開二級,而二級前3名隊伍升至一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