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世大運擊劍測試賽 台將陳宗霖、韓欣妤奪個人銀、銅牌

陳宗霖(右)、韓欣妤分獲銀、銅牌。

【楊勝凱/台北報導】2016世界銳劍衛星賽暨2017臺北世大運擊劍測試賽,今在台北市立體育館進行第二天個人賽程,地主台將陳宗霖、韓欣妤分別奪下男、女個人銀、銅牌,明天將進行最後一天團體賽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8歲小將韓欣妤。

這項比賽雖然在64強前台將佔人數優勢,但明顯香港實力佔優勢,台將一直到最後男女4強只剩下陳宗霖、韓欣妤兩人,可惜18歲小將韓欣妤於4強以6比15敗給香港一姊江旻憓,只獲得1銅,但首次參加衛星賽的韓欣妤滿意的說:「本來目標只想打到前八就很高興,很意外還能打到4強,雖然4強輸給江旻憓,但很開心能跟奧運16強對手交手的經驗,很難得!」

陳宗霖4強延長賽晉級。

地主男子球員陳宗霖則在4強遭遇香港林偉文,陳宗霖一度以3比7落後,一直在後頭苦苦緊追,在終場前17秒才追到13比13,最後以14比14平手,延長加賽,陳宗霖主動攻擊在終場前15秒得分,才以15比14驚險獲勝晉決賽。

可惜陳宗霖在金牌戰中面對另一名香港20歲年輕選手何施浩,雖然對手是第一次參加衛星賽,但表現特別沈穩,雙方在4比4平手後,陳宗霖就慢慢被打開比數,最終陳宗霖以7比15落敗屈居銀牌。

兒時曾練習小鐵人,到國中時才改練擊劍,陳宗霖說:「4強時的戰術運動算有成功,用聲東擊西方式,佯裝攻擊腳,其時是要攻擊上半身,效果有發揮出來,但可惜在決賽時沒控制好距離,但我本來預期目標是4強,能晉決賽已經很開心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