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合作金庫表揚膺選「精英獎最佳男動員」的自家好手周天成

成為台灣男子羽球選手首位膺選「教育部體育署精英獎─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的周天成,15日接受所屬球團合作金庫的公開表揚,小天從董事長廖燦昌手中接過新台幣5萬元紅包獎勵,營養金也加薪2萬元,從原本5萬元提升至7萬元。

周天成(左)把里約奧運戰袍送給合庫大家長廖燦昌/李天助攝 小天說:「感謝合庫的長期照顧與支持,讓我們球員無後顧之憂,才得以打出好成績,並進而獲得這項體壇的年度大獎。」同時小天也感激教練團的辛勞,有了他們的指導與帶領,合庫羽隊才會有現在的成果。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今年小天第三度打進台北公開賽冠軍戰,終於一圓奪冠夢想,寫下台北公開賽舉辦35屆以來,首位本土男子選手把冠軍獎盃留在台灣的紀錄。而小天今年首度取得奧運參賽資格,在里約奧運一舉打進八強,追平台灣男單參加歷屆奧運的最佳成績。

獲菁英獎最佳男運動員的周天成(左前4)與合作金庫長官、教練團合影/李天助攝 小天目前世界排名第八(生涯最佳第五),對於明年的目標,小天說:「先以保持世界排名為主,伺機衝進世界前三,比較苦惱的是世大運與世錦賽撞期,若屆時排名可以維持該有水準,就會參加世大運,否則還要再思考,不會馬上做決定。」

今年最讓小天記憶深刻的事,就是里約奧運八強戰與世界球王馬來西亞李宗偉的對決,小天強調,雖然最後結果是輸球,但李宗偉不論球技、心態、風度都值得學習,至今我都還會去看那場比賽,希望從對戰中改善缺點,達到自我提升效果。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