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盃》鹿島鹿角爆冷大勝南美冠軍 亞洲球隊首晉決賽

鹿島鹿角成功闖進世俱盃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俱樂部盃足球賽,今晚於日本橫濱先進行一場4強大戰,地主日本J聯盟冠軍鹿島鹿角爆冷以3比0大勝南美冠軍國民競技隊,鹿島鹿角也成為世俱盃史上首度闖進決賽的亞洲球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俱盃4強由日本J聯盟冠軍鹿島鹿角對上南美洲冠軍國民競技隊,後者就是上個月底在南美俱樂部盃冠軍賽原本準備對上巴西的查比高恩斯(Cahpecoense),但後來查比高恩斯遭遇空難,國民競技隊是在7月解放者盃奪下冠軍代表南美洲參加世俱盃,國民競技今賽前也大打哀情牌,誓言要為情同兄弟而在空難中罹難的查比高恩斯隊戰友拿下冠軍而歸。

但比賽卻大爆冷門,地主鹿島鹿角先在上半場第33分鐘靠著對方禁區犯規,由鹿島鹿角的土居聖真操刀射進12碼球,先以1球領先上半場。

國民競技(左)多快一倍的射門都沒辦法進球。法新社

落後的國民競技隊下半場仍一面倒壓著進攻,但始終未能突破對方防守,反倒在83分鐘先被日本遠藤康射進第二球,國民競技愈想迅速反擊,反倒在第85分鐘又被鹿島鹿角的替補前鋒鈴木優磨射進第三球,國民競技全場雖佔有61%控球權、多達24次射門,但始終還是進不了球,終場鹿島鹿角以3比0打敗國民競技晉決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