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忍住奧運挫敗、大腿肌肉萎縮 粉紅小鋼砲進軍世巡賽

黃亭茵明年將成首位進軍世巡賽的台將。圓創運動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2016年對26歲台灣「粉紅小鋼砲」黃亭茵是一個高低潮並陳的一年,忍住里約奧運的挫敗以及大腿肌肉萎縮的心理和肉體的雙重煎熬後,終於與義大利時維多富通(Servetto Footon)職業女子車隊簽下一整年長期合約,明年將正式披著國旗為台灣在世巡賽場亮相。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今年在環崇明島自由車賽,勇奪兩個單站冠軍、總排名第二,「台灣小鋼砲」黃亭茵成功在職業自由車界打出名聲,6月與義大利Servetto Footon職業女子車隊簽下短期合約,藉參加女子環義賽來備戰里約奧運,黃亭茵也成功成為首位完成10天環義女子自由車賽的台將。

但看似一帆風順的旅程,在里約奧運前又拐了個彎,黃亭茵說:「我最多只比過連續三天的公路賽,第一次比長達10天的比賽,再加上參賽的車手,每天平均時速都在40公里以上,即便爬坡也有30公里,不料到過度疲勞,回台後發現膝蓋痛,經過檢查後才發現竟然是右大腿內側肌肉萎縮。」

黃亭茵成為首位參加一整年度世巡賽的台將。圓創運動行銷提供

緊急用針炙和物理復建治療,但里約奧運在即,亭茵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出賽,忍著膝蓋不適仍成功完賽,但結果卻一度被裁判判牽車取消成績,雖然經過抗議後成績成功取回,但亭茵自己打趣的說:「成績不好,但幸好還贏了一個!」

對於明年的計畫,黃亭茵說:「目前就等跟車隊討論,但我會盡力去比賽,目標不敢做任何設限,但國外比賽多,我希望能以賽代訓,提前為2018年雅加達亞運做準備。」大家小心了,台灣粉紅小鋼砲明年準備開砲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