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歐冠16強抽籤出爐 兵工廠再戰拜仁 PSG對壘巴薩

歐冠16強抽籤。圖/翻攝自歐冠推特

歐冠16強抽籤於瑞士尼永,歐足聯總部舉行。依同國迴避、同組迴避原則。引人熱議的是,英超豪門兵工廠再度遇上德甲首霸拜仁慕尼黑。西甲巴塞隆納又對上法甲巴黎聖日耳曼。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歐冠16強中,以西甲4支最多,英超、德甲各三隊,義甲、法甲、葡超各兩隊。小組第一名球隊先客後主,比賽將從明年2月14日開踢。第二回合則自3月7日起進行。

圖/翻攝自歐冠推特

英超兵工廠本季以A組首位晉級,不料依舊抽中拜仁,這是兩隊五年來第四次在歐冠賽場上交手,2012-2013球季與2013-2014球季兩隊在16強遭遇,拜仁都順利晉級8強,上一季兩隊則是分在同一小組,拜仁仍佔上風。有趣的是,當兵工廠確定獲得小組第一時,官方發推特慶祝,拜仁官方推特還回應說是否要訂前往倫敦機票。

無獨有偶的,A組第二晉級的巴黎聖日耳曼,16強將遭遇老對手巴薩,兩隊在2012-2013球季與2014-2015球季,都在八強賽正面對決,兩次都由巴薩勝出。

完整抽籤結果如下:(後者為小組第一)

圖/翻攝自歐冠推特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