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柯斯塔建功 切爾西九連勝 繼續領先英超

柯斯塔立功。圖/翻攝自切爾西隊推特

英超第15輪比賽,切爾西主場出戰西布朗維奇,藍軍靠著柯斯塔(Diego Costa)個人能力,打破西布朗鐵桶陣,終場1比0險勝,聯賽九連勝後,再度以3分積分超前兵工廠,持續在英超稱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賽前,切爾西自變陣3-4-3後,豪取八連勝,西布朗則以強悍防守著稱,目前排名聯賽中段班。本場切爾西雖掌握本季最高67%球權,另外射門12次是對手2倍,但面對西布朗嚴密防守,屢攻不下。

下半場第73分鐘,切爾西換上法布雷加斯(Cesc Fàbregas),上場後似乎有些效果,第76分鐘,法布雷加斯將球前送,柯斯塔在前場與對方拚搶成功,直接切入禁區,小角度射門,順利踢進死角,切爾西最後便以這球獲勝。

這是切爾西第五次在英超拿下9連勝,領先其他英超球隊,2009年時,他們締造了11連勝隊史紀錄。柯斯塔加上今天進球,再次獨居英超射手榜首位,12顆進球也已經追平上季個人紀錄。同時他還有5次助攻,創造17顆進球也是目前英超第一。另外對手犯在他身上領到9張牌,也是本季英超最多。

其他賽事方面,曼聯靠著上季德甲最佳球員姆希塔良(Henrikh Mkhitaryan),攻進來到英超後首球,主場1比0擊敗熱刺。利物浦主場與西漢姆聯隊踢和。15輪賽事結束後,切爾西、兵工廠、利物浦佔據前三位,曼城、熱刺、曼聯則分佔四到六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