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皇馬拉莫斯絕殺 連35場不敗創隊史新猷

拉莫斯絕殺助皇馬逆轉勝。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第15輪,雖然缺兵少將的皇家馬德里一度陷入危機,但在終場前6分鐘連下兩球,包括後衛拉莫斯的傷停補時絕殺,最終助皇馬主場以3比2打敗拉科魯尼亞,繼續保住西甲榜首並且以連35場不敗紀錄創下隊史新紀錄。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皇馬在這場比賽開局並不順利,陣中傷兵如雲,甚至連主力前鋒C.羅納度(C.Ronaldo)都沒被列入大名單,皇馬最著名的BBC組合,包括C.羅納度、本澤馬(K.Benzema)和貝爾(G.Bale)都沒下場,甚至連中場大將莫德里奇也在傷兵之中。

皇馬雖在第50分鐘先由莫拉塔(A.Morata)建功,但隨後就被拉科魯尼亞的約書魯(Joselu)在三分鐘內連進兩球,皇馬反倒落後1球,一直到終場前6分鐘才由替補球員馬里亞納(Mariano)扳平,接著在傷停補時,皇馬靠著一個角球機會,拉莫斯於禁區內衝頂進球,終場助皇馬以3比2逆轉獲勝,也維持與巴塞隆納的6分差距。

前世界足先生席丹也成名教頭。法新社

皇馬在總教練席丹(Z.Zidane)指揮下,創下連35場不敗紀錄,先前皇馬的不敗紀錄是在1988-89年由荷蘭名教本哈克爾(L.Beenhakker)所締造,席丹執教的皇馬在這35場中贏了26場、和9場,進98球、失34球,他說:「我們都知道我們可以踢出像今晚的比賽,連35場不敗讓人感受到一股力量,或許有一天我們會輸球,但對球隊最棒的是,我們都相信我們會獲勝。」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