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蒙奧會交流》相隔10年 台灣、蒙古奧會簽約交流

台、蒙奧會主席林鴻道(左)、登契迦札格蘇倫簽下交流協議。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自從台中市成功申辦2014年東亞青年運動會後,中華奧會就積極拓展與東亞各國國家奧運建立友好關係,這次蒙古奧會是繼2006年後再度來台,暌違10年雙方再度簽署續約,意義特別不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蒙古奧會和中華奧會在1994年首度簽署合作協定,和中華奧會關係相當良好;中華奧會從1979年起,已經分別和14個美洲、6個歐洲、1個非洲、1個大洋洲國家奧會簽署體育交流協議。

台蒙雙方奧會合照。李天助攝

蒙古在歷屆奧運共拿過2金14銀、10銅,蒙古奧會主席同時也是該國的舉重協會理事長登契迦札格蘇倫(Demchigjav Zagdsuren)說:「今年也是蒙古奧會成立60周年慶,很高興能在這個時間點來台訪問,我和中華奧會的歷任主席都友好,也常在各種國際會議中碰面,希望雙方的體育交流能繼續下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