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李洋/李哲輝澳門羽賽男雙稱王 生涯首座黃金大獎賽冠軍到手

首闖黃金大獎賽等級冠軍戰的台灣新世代男雙李洋/李哲輝,4日在總獎金12萬美元的澳門羽球公開賽最終決戰把握機會,與中國新組合張楠/魯愷激戰三局、69分鐘,演出後來居上戲碼,以17:21、21:18、21:19勝出稱王,勇奪生涯G.P.Gold第一冠。

台灣新世代男雙李洋(右)李哲輝勇奪澳門黃金大獎羽賽冠軍/教練李宜勳提供李洋說:「此役一開始被對手的防守強度嚇到,但教練告訴我們要注意前三拍與前四點球路,這個戰術發揮出效用,尤其哲輝打出非常出色的前四點抓球,讓我們得以取勝。」李洋也強調,我們以平常心面對,沒有太執著想要贏,反而發揮的比較好,這是能夠贏球的關鍵。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世界排名第20、位列大會第二種子的我國男雙李洋/李哲輝今年在國際賽屢創佳績,先於7月越南大獎賽贏得他們倆的首座國際賽冠軍,再於10月荷蘭大獎賽拿下第二冠,時隔不到1個半月之久,雙李配不僅首度打進澳門羽賽冠軍戰,更一口氣順利攻頂。

這場冠軍戰雖對手在里約奧運後才開始搭配,但張楠(當時搭檔為傅海峰)卻是奧運男雙金牌得主,雙李配首局攻防顯得被動,被對方一路掌握戰局,讓出該局後,從次局起展開反撲,11:11歷經7度平手,17:17雙李配打出4比1扳平局勢。

決勝第三局,雙方一路拉鋸且互有領先,經過15次平手,尤其以15:17落後2分,雙李配穩住陣腳,打出3比0,且在19:19加速搶勝,最終就以二比一逆轉對手,不僅報了隊友陳宏麟/王齊麟八強賽輸給張楠/魯愷的一箭之仇外,更首度在澳門羽賽封王,這也是首座黃金大獎賽等級冠軍到手。

至於世界排名第8、大會頭號種子的周天成生涯首闖澳門羽賽男單決戰,面對世界排名第125的中國年輕好手趙俊鵬,雙方拚鬥38分鐘,小天以11:21、19:21吞敗,無緣繼今年7月台北公開賽後再次奪冠,最後僅屈居亞席。

這是小天自2011年參加澳門羽賽16強止步,睽違5年後再度參加該項比賽,除首輪輪空外,一路殺進決賽共遭遇4位中國好手,可惜功虧一簣,冠軍戰不敵2013世青及2014亞、世青男單銅牌的趙俊鵬,無法更上層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