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足球》足球希望工程開踢 桃縣中原國小拔河女教頭化身足球教練

足球希望工程在室內更安全場地開踢。

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與台北市立大學共同主辦的「足球希望工程-2016年基層迷你足球賽」,從今天(3日)連兩天皆在北市大博愛校區進行,賽事吸引超多可愛的小朋友組隊參加,許多家長更全程陪同小孩,場面和樂融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許淑華(左5)等人到場踢球開幕。

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許淑華、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與北市大校長戴遐齡共同出席活動,替所有小朋友鼓勵一番,大夥也一同參與開球儀式。「足球希望工程」希望能從基層扎根,成為另一個全國跨年齡關注的運動項目,參賽者有U6幼童組、U8國小組及U10國小組,共有159隊前來參賽,其中更包含許多女生。

最佳足腳隊由前拔河選手陳胤孝帶領。

U6組就有支名為「最佳足腳」的隊伍,陣中有3位小妹妹也同樣下場與小男孩較勁一番,教練則是女教練陳胤孝,指導迷你足球約67年,最特別的地方是她過去原是拔河專長,最後則在因緣際會下成為足球教練。

這群小孩幾乎都來自桃園中原國小,陳胤孝則是學校的兼任老師,平時負責帶小朋友練習,這回更是首度帶他們出來參加比賽。即便已經教學多年,她坦言,其實有時候教小朋友真的很「崩潰」,像是曾待過2歲的玩球,正因為太小很多指令都聽不懂,得很耐心的教導才行。至於好處是什麼?陳教練笑說:「我想應該是以後結婚生子,就能夠知道如何帶小孩。」

最佳足腳隊幾乎都來自桃園中原國小。

6歲的朱小妹是陪著4歲的弟弟一同參與足球活動,平時不僅喜歡踢足球,連畫畫都很喜愛,可說是一位「動靜皆宜」的小女孩。5歲的Mina當然也喜歡踢球,她還童言童語地表示,「我真的很認真在跑,可是一球都沒有踢進」;6歲的Winni在場上一點都不覺得累,只是她與Mina都沒辦法進球,異口同聲表示,回去一定會努力練習,下次一定要努力踢進一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