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林明毅再見辣鍋賞醒吾壽星豐正凱 明道擊退衛冕軍甜蜜復仇

林明毅助明道開門紅。圖/大專體總提供

上季冠軍賽的戰線延伸,結局卻有異,明道大學25日晚上靠終場前1分6秒「小黑」曾柏喻三分球、最後7秒陳家慶再2罰中1,領先3分穩住陣腳,大三控衛林明毅再見辣鍋賞給投壓哨三分球的醒吾科大21歲壽星控衛豐正凱,戲劇性60:57力克衛冕軍,撂下105學年度UBA男一級預賽第一勝,也扳回上季冠軍賽被醒吾逆襲,尋求二連霸夢碎的一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先發40分鐘貢獻16分、7抄截,最後一鍋無價的林明毅說,這是自己籃球生涯幾乎不曾出現的再見阻攻,贏球作收,更是高興莫名,尤其蘇奕晉、黃聰翰等4員大將畢業,明道面臨換血,歷經暑假不斷整合,今天新球季首戰勝出,意義重大。

撐39分鐘拿18分、6助攻的曾柏喻說,人已很少,傷兵一個接一個,教練調度捉襟見肘,還好隊友爭氣,尢其巫正威攻防兩端都漸上軌道,幾名新人也有進步,得以闖過非常重要的第一關。

教頭沈欣漢,這一勝太重要,特別是開季,讓全隊信心倍增。

兩軍全場緊咬,交互領先都是個位差距,醒吾還7秒最後一擊,豐正凱罰球線弧頂三分線外空檔起跳,硬被林明毅毀掉,但隊友仍力挺今天逢21歲長尾巴的大二控衛。

賽後在略低的氣壓中,早就備妥的小蛋糕拿出,豐正凱吹熄蠟燭後,公開說出生日第一願,率醒吾接下來二連勝,一掃今天的不快。

16分、7籃板的豐正凱說,最後那一球決定出手,係發現時間快到點,才沒傳給一邊空檔的李冠霆,不意被林明毅自後蓋掉。

明道開幕戰擊敗衛冕軍醒吾。圖/大專體總提供

醒吾教練檔王金城、黃志才說,豐正凱最近小有「大頭症」,那球他如再瞄一下邊邊,應可第一時間給埋伏好的射手李冠霆,但無論如何,這是結果論,豐正凱選擇自己來如投進,或許就不是如此結局。

黃志才說,醒吾畢業翁嘉鴻、李愷諺,戰力下滑程度不輸明道,雙方整個暑假都在整合,由今天此役來看,顯然明道準備比醒吾充分。

他說,三令五申,少讓明道「雙衛」林明毅、曾柏喻拿球,大家就是沒做好此一環節,但氣不能洩,接下來設法贏回。

12分、11籃板「雙十」的新隊長張書維說,絕對要回,且只是一場比賽而已,只要抓住八強,決賽變數還很大。

中鋒謝育政11分、7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