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國小盃》北市民權個人賽搶下5冠 含團體賽總計9冠到手表現驚人

「105年全國國小盃羽球錦標賽」經8天在雲林縣東南國中體育館競逐,個人賽成績24日揭曉,北市民權繼團體賽勇奪小4~6男團及小6女團4冠後,再獲個人賽5冠1亞4季,總計進帳9冠1亞4季,表現突破歷屆成績再寫歷史新猷,且締造各隊都仰之彌高的傲人紀錄。

北市民權個人賽斬獲5冠1亞4季,繼團體賽4冠後成為最大贏家/黃秀仁攝 去年小5男單冠軍北市民權馬承毅這次比賽不論團體或個人賽都保持相當不錯的狀態,24日先在小6男單準決賽以21:10、21:14取勝新北秀山陳政佑,再於冠軍戰面對北市福德楊皓崴,馬承毅僅花23分鐘就以21:8、21:16解決對手,連兩年在國小盃男單個人賽稱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北市民權馬承毅勇奪小6男單冠軍/黃秀仁攝 原就讀淡水鄧公國小的馬承毅8歲起開始接觸羽球,因打得不錯,經人介紹在小2時轉學至北市民權,自此奠定扎實基本功,雖天天要從淡水來到民權,但馬承毅說:「打羽球是件快樂的事,會向偶像李宗偉、周天成學習,朝更高目標前進,而連兩年獲小5、小6男單冠軍,期待能激勵自己更進步。」

六年級男生個人賽成績如下,小6男單冠軍北市民權馬承毅,亞軍北市福德楊皓崴,季軍新北秀山陳政佑、南市關廟林昊翰;小6男雙冠軍雲縣僑真李長龍/葉朝寶(僑真隊史第一冠),亞軍高市民權胡鎮顯/黃竹顗,季軍北市民權劉子齊/陳多憙、南市崑山王渝凱/陳翊翔。

六年級女生個人賽成績如下,小6女單冠軍雲縣文昌林佳欣,亞軍宜縣馬賽楊筑云,季軍雲縣文昌詹又蓁、高市莊敬林于顥;小6女雙冠軍北市民權「雙胞胎姊妹」陳宥蓁/陳玫蓁,亞軍新北二重楊子慧/簡佳珊,季軍高市民權簡珮語/黃萱儀、北市福德林安妍/黃詩閔。

上屆小5女單第三的雲縣文昌林佳欣在小6女單八強賽以21:18、15:21、23:21力克南市仁愛李姿佩,林佳欣強調,此役最艱苦,闖過後漸入佳境。24日林佳欣四強戰以21:16、21:10勝高市新莊林于顥,冠軍戰鏖戰三局、40分鐘以16:21、21:17、21:17逆轉勝宜縣馬賽楊筑云,勇奪小6女單后冠。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雲縣文昌林佳欣艱苦擊退對手,小6女單封后剎那開心握拳振臂/黃秀仁攝 賽後林佳欣直說:「原預計前八,沒料到摘冠,雖大家看好對手,但盡己之力去拚,開心生涯首奪全國大賽第一。」為了減肥從小一開始接觸羽球的林佳欣,身形變化不大的她表示,打完就餓,餓了就吃,很難瘦下來,但希望這個冠軍能鼓舞自己,不僅快樂打羽球,更儘速達到當國手的目標。

五年級男生個人賽成績如下,小5男單冠軍北市民權劉佳恩,亞軍北市民權張軒瑀,季軍北市民權李翊瑋、桃市中原李承昱;男雙冠軍北市民權曾品翔/陳少軒,亞軍南市崑山寶昕.達古拉外/蔡知翰,季軍新北中正沈哲晧/聶與、北市民權洪紹中/簡奕勛。

五年級女生個人賽成績如下,小5女單冠軍北市民權林千又,亞軍北市長春蔡幸臻,季軍北市福德陳姵茿、新北裕民黃涵郁;小5女雙冠軍屏縣仁愛吳阡裴/王珮伃,亞軍新北秀朗楊采錡/洪千嵐,季軍北市民權盧曉安/黃聖淳、彰縣崙雅蕭彤恩/詹子斳。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