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梅西國際賽百球紀錄 巴薩分組第一晉歐冠16強

梅西百球。圖/翻攝自巴薩推特

歐冠小組賽,巴塞隆納客場出戰塞爾提克。超級巨星梅西(Lionel Messi)獨進兩球,幫助球隊2比0輕鬆過關。巴薩確定拿下分組第一,晉級最後16強。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梅西在第24分鐘時,接獲內馬爾(Neymar)妙傳,門前直接起腳破網,巴薩先馳得點。第54分鐘,蘇亞雷茲(Luis Suarez)在禁區被對手撲倒,由梅西主罰12碼,為巴薩再下一城。巴薩全場掌控63%球權,10次射門,4次射正。地主則有6次射門,3次射正。但始終無法突破巴薩龍門。塞爾提克輸球後,也確定遭到淘汰。

梅西助巴薩踢進歐冠16強。圖/翻攝自巴薩推特

梅西目前以9顆進球,於本季歐冠中領先眾家射手。隊友內馬爾則以7次助攻,在助攻榜領先,同時也已追平歐冠單季紀錄。不過他今日再收到一張黃牌,累積三張黃牌,下場將禁賽一場。

梅西100球。圖/翻攝自巴薩推特

梅西替巴薩在歐冠踢進92球、歐洲超級盃3球,世俱盃5球,合計恰好100球,也是史上首位在國際賽事進球達100球的球員。C羅(Cristiano Ronaldo)目前則以99球,屈居第二。

其他賽事方面,曼城客場1比1逼和門興,順利取得16強資格。馬競主場2比0擊敗埃因霍恩,加上拜仁意外客場2比3敗給羅斯托夫,馬競確定分組第一,拜仁則為小組第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