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竹縣新社全國國小盃爭冠失利 惜小6、小4男團雙獲亞軍 

這次在「105年全國國小盃羽球錦標賽」團體冠軍戰中,竹縣新社雖雙獲小6、小4男團亞軍,卻成為最失意的隊伍。管理張義昌直說:「我們這3年屢屢叩關,卻都在最後關卡失利,今年更令人扼腕,兩項團體賽闖進決戰,卻再次鎩羽而歸,不過教練團的用心及選手們的努力,我仍給予高度肯定!」

在小6、小4男團獲雙料亞軍的竹縣新社/黃秀仁攝 原在新竹關西任教的張義昌,為了現今已小6的兒子熱愛羽球,3年前轉來竹北市的新社國小執教,讓該校一舉成為近些年來深具競爭力的隊伍,去年小5男團亞軍、前年小4男團亞軍(均輸給南市仁愛),今年再獲雙亞,爭冠之路卻遭北市民權擋下,張義昌坦言,整體實力不如人,有待未來再加強訓練。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雖然縣內資源不若六都充沛,甚至還比不上隔壁的新竹市,但縣政府、學校卻很支持羽球隊。張義昌表示,本校以社團方式經營羽球,先培養學生的興趣,並教授基本功訓練,待進階到一定程度,再挑選有潛質的選手加入校隊,這些年就靠教練傅昱舜帶領著外聘教練衝出新社的一片天。

張義昌指出,面對來自六都勁旅的對抗,似乎擺脫不了「老二宿命」,但我們已很知足,畢竟在資源、經費、人手都輸人情況下,本校猶能年年打進冠軍戰,證明我隊也深具奪冠能力。張義昌也特別感謝校長葉瑞珠,在百忙之餘還抽空來到比賽現場,為學校小朋友打氣,雖爭冠失利,仍鼓勵大家繼續加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