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柯斯塔建功 切爾西攻佔英超首席

柯斯塔進球。圖/翻攝自切爾西推特

英超第12輪比賽,切爾西客場出征米德爾斯堡,切爾西靠著柯斯塔(Diego Costa)亂軍中踢進一球,最終1比0險勝,賽後以28分積分從領先群中竄出,自2015年5月封王後,再次回到英超第一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米德爾斯堡目前雖位列英超後段班,但最近在客場連續逼和兵工廠及曼城。防守功力不容小覷。開賽切爾西攻勢不斷,但離破門還差一些。第41分鐘,切爾西開角球,直接打在對手後衛背上,球高高彈起,門前眾人還在找球時,柯斯塔來到落點,直接凌空起腳,在人群中把球踢進。

切爾西隨後仍有機會把優勢擴大,不過都遭對方防守化解,米德爾斯堡全場僅有一次射正,第78分鐘時,內格雷多(Alvaro Negredo)禁區無人看守下起腳,可惜遭切爾西門將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擋出,無法追平比數。切爾西順利拿下六連勝。

切爾西自9月24日客場0比3慘敗兵工廠後,總教練孔蒂(Antonio Conte)將陣型改為3-4-3,效果奇佳。不但拿下六連勝,順利登頂,這六場比賽還一球未失。

沒有掉球拿下六連勝,在英超史上是第10次出現,其中切爾西就包辦五次,柯斯塔也成為本季英超首位進球達到兩位數的球員。不過對於他們來說,接下來兩場比賽才是真正考驗,他們將與領先群球隊交手,主場先迎戰熱刺,然後客場挑戰曼城。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