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碩盃》台俄大戰張/莊遭逆轉 雙打二度與冠軍擦身而過

莊佳容/張凱貞二度屈居雙打亞軍。李天助攝

【蕭玉鳳/台北報導】2016年台北海碩國際女子職業網球挑戰賽雙打決賽,我國女將張凱貞/莊佳容對上俄羅斯組合的滋拉米滋(Natela Dzalamidze)及庫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張/莊配以6-4、3-6、5-10遭逆轉,二度與海碩盃冠軍擦身而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莊佳容曾在2008和謝淑薇、2009和詹詠然、2010和張凱貞搭檔雙打封后。2014則再度和張凱貞搭檔,可惜決賽以4-6、3-6敗給詹家姊妹。而「滋庫」配從今年一月就攜手,今年共合作打了13站一舉拿下5座ITF雙打冠軍獎盃。

莊佳容/張凱貞惜於決賽落敗。李天助攝

首盤前8局雙方互相破對方2個發球局,第9局張/莊配挽救一破發點保發,第10局佳容以一記網前殺球破發拿下盤點以6-4先取得領先。 次盤,張/莊配在第1、5局被破發,一度以1-4落後。

第8局第一分出現對手回球出界但線審卻遲遲沒喊OUT,現場觀眾的OUT聲不斷,主審Maria Pascal只好比手勢示意觀眾安靜,最後由對手挑戰,果真是OUT,此分重打。第9局張/莊配手握2個破發點破發,3-5。隨後發球局因佳容扣殺失誤斷送第二盤3-6被扳平。

決勝盤搶十大戰,一開始對手連拿4分,0-4領先。雖然在觀眾的賣力加油聲下,張/莊配一度把比分逼到4-5,可惜最後因頂不住壓力,回球開始大量失誤,最後以5-10遭逆轉落敗,張/莊配繼2014年後二度在海碩盃捧雙打亞軍獎盃。

已經連續好幾天一日雙賽的凱貞賽後表示因單打結束後休息時間不夠體力受到影響,她說:「對手也確實打得很好,我們找不太到突破口得分,只能盡力去做。」

俄羅斯組合爆冷封后。李天助攝

佳容則訝異19歲庫德梅托娃的表現,讓她守在前排時不是很好控球。她認為第二盤非受迫性失誤過多是輸球的主因。

接著張凱貞在12月要去打澳網外卡賽,而佳莊容則是選擇冬訓,明年澳網後鎖定烏克蘭名將彭達蘭科(Kateryna Bondarenko)搭檔雙打。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焦點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