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碩盃》海碩韓董獎金加碼 呼籲政府用網球行銷台灣

台北海碩盃由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一手打造出來。李天助攝

[梁紀淳/台北報導]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十年有成,單打台將張凱貞、雙打莊佳容/張凱貞雙雙打進決賽,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為刺激台將奪冠,宣布台將奪得女子單打冠軍60萬台幣獎金、雙打台將封后也將加碼1萬美元(32萬元台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台北海碩盃邁進第十年,大會主辦的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表示,台北海碩杯這些年來給予台灣球員發揮的舞台,很多球員進入海碩比賽也得到不少資源,也有很多世界知名球星來海碩杯比賽過,讓台灣與世界接軌。

台北海碩國際網球挑戰賽在台灣舉辦十年有成,韓國福特別呼籲要辦一個好的比賽必需有三個條件,一個是要有好的球員,目前在台灣已經有優秀球員陸續出線,比如單雙打的詹氏姐妹已經有世界級水準,張凱貞已經漸成熟,徐竫雯也有進步,證明球員的養成也需要時間。

其次是要有熱情參與的觀眾 再來是政府機構的支持 台灣才能與世界接軌,舉辦更好的國際賽事,韓國福說:「台北海碩盃進入第10年,雖然進場人數已經比國外50萬美元等級的賽事人數還多,但我覺得人數應該更多,我期待有一天小巨蛋可以爆場。」

但特別是政府支持的角色,韓國福說:「與其花大筆資金去援助友邦,或者花百億去舉辦世大運,到時來採訪的國外媒體非常有限。」但棒球、籃球、足球和網球等4大運動中,「網球應該是國家行銷的最好的突破口,從行銷台灣的角度來看,政府若願意支持舉辦高規格的職業網賽,肯定對行銷台灣會有倍數以上的能見度。」韓國福說。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焦點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