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碩盃》張凱貞後段加壓成功 生涯二度晉單打決賽

張凱貞生涯第二度晉級台北海碩盃單打決賽。李天助攝

【梁紀淳/台北報導】台灣職業網將張凱貞,今於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單打4強賽中,面對生涯還沒贏過的世界第114紐西蘭一姊伊蘭柯維可(M.Erakovic),兩盤都在後半段加壓二度破發後,以6比3、6比2拿下勝利,繼2012年之後第二度闖進台北海碩盃單打決賽,明天將與世界第104俄羅斯球員蘿迪娜(E.Rodina)爭冠。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北海碩啦啦隊。李天助攝

張凱貞在2008年Midura和2011年溫網兩次與伊蘭柯維可交手,凱貞都被直落二解決落敗且一盤未得,但這兩次都是在草地球場對決,且兩人已經有5年未曾交手。

今4強兩人職業賽第三度對決,兩盤都都如出一轍,首盤兩人在前6局互保到3比3後,張凱貞在第7局成功破發,讓對手士氣低落,第9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後以6比3先拿下首盤。

伊蘭柯維可首度敗在張凱貞的拍下。李天助攝

第二盤,雙方再皮互保前5局後,還是由張凱貞在第6局率先破發,接著在第8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後,張凱貞成功以6比2拿下勝利。

張凱貞賽後對自己的表現覺得滿意,他說:「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知道對手會做很多的戰術變化,我全場都有專注於比賽,我發現對方在移動上的弱點,所以就是盡量讓對方移動來造成對方的失誤。」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焦點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