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碩盃》網壇赫本漢圖可娃想拼回百大 靠健康飲食和運動維持身材

漢圖可娃可惜在首輪因傷止步。李天助攝【蕭玉鳳/台北報導】33歲、世界排名第227、斯洛伐克籍的網壇赫本漢圖可娃(Daniela Hantuchova)首次在台北小巨蛋登台亮相,吸引近千粉絲到場支持。可惜因腹肌拉傷,在比分7-5、2-6、2-4時忍痛退賽。

其實早在14日訓練時,漢娃就感到腹部不適,比賽當天熱身時也是,但考量第一次訪台,且她因傷已錯過今年2月在高雄的Taiwan Open,不想再讓台灣球迷失望,只好帶傷上陣。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比賽過程中她努力過,實在是撐不了,只好退賽。其實從次盤開始,漢娃就頻頻摸向腹部,決勝盤時腳步移動吃力。雖然最終還是選擇退賽,但至少充分表達誠意。她希望自己的表現不會讓粉絲失望,也盼這不是最後一次訪台。

漢娃世界排名最高曾衝到世界第5,但這幾年因傷病問題導致排名一路跌,她仍有重回百大的野心,也知道現在女網競爭激烈且年輕球員不斷輩出,但她仍會努力去奮鬥。 漢娃剛進入職業網壇時,曾有前輩酸過「她那麼注重身材應該去當Model,而不是當職業運動員。」

但這幾年漢娃用實力告訴大家自己不是花瓶,她說:「我每天起床仍對網球充滿熱情,獎杯和排名已不是我的優先選擇,我知道我的排名現在比較後面,只能打低等級的賽事,但不論是什麼等級我都會去試。因為我是真心熱愛這項運動,我要繼續奮鬥!如果我會在意這些,大概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了!」

擁有九頭身,網壇赫本覺得維持身材是她生活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所以覺得自己很幸運能當職業運動員,不像一般上班族要找時間運動,當運動員的好處是能把工作和興趣結合,「吃的健康」就是她維持身材的秘密! 曾為ESPN雜誌、運動畫刊拍攝性感照的漢娃,表示自己現在行事上會更認真和慎重一些,Model的工作會比較耗時,但如果行程安排妥當也會考慮參與拍攝。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焦點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